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诺基亚夺宝行动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华声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医院账单长达七米 郑州一家长愤而投诉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07日08:58 华声报

  华声报讯:患儿29日已死亡,收费单上却显示30日还在 享受"危重护理",并作了一次"化验";7.56米 的账单 上,收费项目逐项所加之和与账单末尾的“合计”数竟相差 7000余元;2分钟内竟做化验15次,收费952 元。 这是郑州儿童医院一份漏洞百出的账单。

  据健康时报报道,郑州市民陈荣友向新闻媒体投诉:1 999年12月4日9岁的儿子陈一鸣到郑州市儿童医 院在 全麻醉状态下接受阑尾切除术,术后约2小时,孩子突然病 危,转到外科重症监护室抢救,12月29日,陈一鸣死 亡 。

  陈荣友一家为了挽救孩子的生命,倾其所有,多方筹集 了84800元,交给医院。25天后,8万多元钱只 剩下 了645.08元,应陈荣友多次强烈要求,医院才给他打 出了7.56米的收费明细单。

  6月29日23时,记者赶到郑州,从陈荣友处拿到了 郑州市儿童医院提供的总账单的复印件,账单共24页 ,连 起来有7米多长,经连夜查看,问题的确很严重:

  一是账目混乱,自相矛盾。1999年12月29日1 4点10分,陈荣友的儿子陈一鸣被医院正式宣布临床 死亡 ,可在医院的费用清单上,30日的收费赫然在目。

  二是重复收费严重。进口呼吸机每天的收费是720元 。可12月8日、14日、21日却均出现了两次收费 ,即 每天收取1440元。

  三是巧立名目高收费。

  四是张冠李戴。只能对传染病病人收取的"终末消毒费 ",也出现在一个阑尾炎患儿身上!

  郑州市儿童对此的解释是:微机的原因致使账目不符。 医疗消费是一种特殊的消费。在整个消费过程中,患者 都是 被动的。用什么药,怎样用药,全由大夫说了算。患者只有 掏腰包的份,如果再拿上这云里雾里的7米"明白账", 他怎 能不产生疑虑吗?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北医第一医院乱收费案引起公众关注 (1999/12/07 06:22)
医院发文开单提成 医生猛掏病人腰包 (2000/06/08 11:05)
福建7家医院退还多收钱款 (2000/06/05 04:58)
武汉:医院也打“价格战 ”! (2000/05/25 11:42)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