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生活日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济南市出现持续高温天气 害虫咬“秃”了大树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07日12:41 生活日报

  本报济南7月6日讯(见习记者于江)近期,济南市出现持续高温天气,一些居民小区的树木由于防治措施不当,不同程度地遭受到了虫害。

  记者在正觉寺小区二区看到,楼前的国槐树都遭到了害虫的侵扰,有些树上的树叶已被害虫吃光,只剩下光秃秃的树干,树下则落了一层虫屎。据居民讲,这种状况已持续一周了,并且还有向邻近树木蔓延之势。

  济南市园林绿化办公室的有关人士介绍,高温的夏季,是树木虫害易发生时期。槐树上的害虫叫尺蠖,如果不及时防治,害虫会很快泛滥。发生树木虫害的小区,居民可以往树上喷施氧化乐果等农药,隔二三天喷施一次,不要在雨天之前喷施,以防农药失效。(线索提供邹建平)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农业部要求做好蝗虫等重大害虫防治工作 (2000/06/13 12:50)
天津口岸发现国家一类危险性害虫 (2000/01/14 15:12)
国外害虫及有害植物频繁冲击中国口岸 (1999/12/01 09:48)
北海检疫人员截获我国禁止入境的一类危险性害虫 (1999/11/21 11:26)
英开发出计算机管理系统可控制农业害虫 (1999/09/09 09:49)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