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云南日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渔农状告昆明植物研究所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07日12:51 云南日报

  因为自己苦心经营的鱼塘浸入污水,每天有大量的鱼死亡,鱼农罗长林将昆明植物研究所推上了法庭。

  罗长林去年8月承包了云南省农业大学的养鱼塘。鱼塘傍依昆明市黑龙潭公园。自今年2月10日开始,罗长林发现每天都有死鱼浮出水面,而且数量越来越多。同时,罗长林附近三家人的鱼塘也出现死鱼现象。几家人查看了水源,怀疑是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排放的废水污染所致。

  罗长林对记者说:“我们4家受害人多次找该所负责人协商解决,但都遭到拒绝。在万般无奈之下,我们联名向昆明市环保局投诉。”

  5月8日,植物研究所就“污水排放,造成部分鱼死亡现象”,分别一次性补偿另外3家养鱼户8400元至3200元不等的损失。罗长林则不同意接受1.8万元的补偿,他认为自己的鱼塘面积最大(10亩),受害最严重。为此,双方不得不对簿公堂。罗长林索赔10余万元。

  昨日上午,昆明市官渡区人民法院龙泉法庭开庭审理了此案。罗长林提交了昆明市工业污染源监测报告,并据此认定,导致鱼死亡的直接责任方是植物所。但植物所代理人却认为,自己一方不应承担责任,因为植物园排口的水含有植物研究所等多家单位和个人的排污水。

  该案将择日宣判。孙戎戎(滇池晨报)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