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深圳商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广州破获一起特大征婚诈骗案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07日13:58 深圳商报

  本报广州电:已是大龄青年的广州海运局集团员工李某(化名),这次以为自己找到了意中人,哪知却是一场骗局,他的25万元积蓄也被骗个精光。日前,广州海运公安局成功地破获了这宗利用征婚诈骗钱财的特大诈骗案,抓获了犯罪嫌疑人5人。

  据介绍,今年3、4月间,广州海运集团员工大龄青年李某通过广州夏X婚姻介绍所认识了一位名叫张妮的20岁左右的女青年。张妮还称,她在广州天河某花园、海珠某花园、广园路某花园均有一套房子,看上去家庭条件也十分好。两人很快就熟悉了。约20天后,张妮自称要与大哥做一单生意,急需资金周转,向李某借钱。李因对张了解不深,借故推掉了。几天后,张妮开来一辆红色丰田加美小轿车接李某去嘉仕花园她正在装修的房内参观。这使李某觉得张妮是有实力的,当张妮再次向李某借钱时,李就借了10万元给张妮。过了几天,张妮突然从汕头致电给李某说,她和她大哥及货品都给汕头工商局扣留,需90万元才能把货品和人都取回。李于是取了6万元汇到张妮的信用卡上。第二天,张妮又打电话来,称钱仍然差一点,这时李某已没有钱,他东挪西借,先后向张妮的卡上再汇入数万元,至此,李共计借给张妮24.9万元。4月19日,李某致电张妮,发现电话已被欠费停机,才感到自己被骗了。广州海运公安局刑警支队经过缜密侦查,端掉了这个以征婚为名、行诈骗之实的犯罪团伙,化名张妮的张某某也落网。公安人员从该处缴获赃款5万元,假身份证20张、行车证14本及伪造军官证、警服等,另有存折19本、各类信用卡20张。此案正在进一步审讯中。(许洁华)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湖北破获征婚诈骗案 全国各地百余人受骗 (1999/12/29 11:15)
多情少女是大汉 征婚诈骗痴情汉 (1999/08/27 18:31)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