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诺基亚夺宝行动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发生列车颠覆事故的石太铁路重新开通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08日08:3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石家庄七月七日电石(家庄)太(原)铁路河北省鹿泉市境内七月六日凌晨四时许发生一起特大列车颠覆事故 ,导致石太线中断运行二十七个小时。据称,连日降雨可能是事故发生的主要原因,所幸事故中没有人员伤亡。今晨七时三十 分,石太铁路重新开通。

  据报道,事发时两列货运列车中的十七节车厢颠覆、三节车厢脱轨,路轨下面的涵洞及周边路基坍塌。事故发生 地位于石太铁路鹿泉站和头泉站之间。当时,上行线的一五九六次运煤列车和下行线的一五四五次空运列车正在交汇行驶,上 行列车机车后第四节车厢突然脱轨,导致后面的十五节车厢颠覆和一节车厢脱轨,而下行列车也在振荡中尾前二节车厢颠覆、 一节车厢脱轨。

  事故发生后,石家庄铁路分局迅速组织人力物力抢修铁路,经过近千名铁路员工二十多小时的日夜奋战,七日七 时三十分终于开通了复线铁路,石太铁路恢复运营。

  据石家庄铁路分局副局长王志福分析,连日降雨可能是事故发生的主要原因。他说,鹿泉市近日连续降雨,境内 的路基长时间被雨淋。昨天四时左右又突降暴雨,铁路下面的涵洞水流不畅导致铁路路基被雨水浸泡而变得松软。因此,两列 货车相向驶过时路基发生强烈振动,造成路基塌陷、列车脱轨和颠覆。

  目前,事故原因还有待进一步调查。(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石太铁路发生列车颠覆事故 (2000/07/07 12:13)
八节火车车厢脱轨 浙赣铁路中断8小时 (2000/07/03 12:00)
杀人嫌犯潜入卧铺车厢 铁路干警火速出击擒凶 (2000/07/01 17:34)
新长铁路江南段铺轨 明年中铺至长江栈桥 (2000/06/29 14:28)
山体滑坡货车倾覆 焦枝铁路运输中断 (2000/06/28 13:29)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