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新疆处决三名故意杀人的民族分裂分子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08日08:4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乌鲁木齐七月七日电(杨东闫文陆)乌鲁木齐中级人民法院六日作出判决,三名蓄意分裂国家、故意杀人、抢 劫的民族分裂分子阿里木·尤努斯、多力坤·肉孜、吐尔洪·阿吾提被押赴刑场执行枪决。同时被枪决的还有杀害抢劫女出租 车司机的艾比不拉·乃斯肉拉、纵火犯郑勇、故意杀人犯胡军。另有数名罪犯被判处死刑缓期执行、无期徒刑和有期徒刑。

  一九九七年五月,阿里木·尤努斯伙同他人成立旨在分裂国家的反动组织“真主党”,组织多力坤·肉孜、吐尔 洪·阿吾提、艾合买提等九人进行训练,并将用于制造爆炸物的两百公斤氯酸钾从外地运到新疆。

  同月,阿里木·尤努斯以沙吾提(被害人)向公安机关揭发一名民族分裂分子为由,指使多力坤·肉孜、吐尔洪 ·阿吾提在天津将沙吾提杀害。

  同年七月,阿里木·尤努斯与同伙阿不力米提发生分歧,指使多力坤·肉孜等人将阿不力米提骗至江西杀害。

  同年九月、十月间,阿里木·尤努斯将四吨用来制造爆炸物的氯酸钾、硝酸钾运至西安藏匿,伙同其它罪犯学习 制造爆炸物的方法,预谋制造爆炸物。同年十二月十二日,阿里木·尤努斯正欲将制造好的二百六十枚雷管运往新疆时,被公 安机关抓获。

  此外,这一团伙还有盗窃、抢劫、强奸等重大罪行。

  艾比不拉·乃斯肉拉一九九九年二月至三月间,先后在乌鲁木齐市以搭车为由,将两名女出租车司机勒死并抢劫 、抛尸。

  纵火犯郑勇因为雇主仅欠他四十元工钱,于一九九九年六月十四日清晨五时许,用汽油将雇主林某宿舍点燃,致 使林某死亡,五人重伤。

  故意杀人犯胡军伙同同伙于一九九九年二月二十二日晚十时许,将张某残忍杀害,并将其尸体肢解。(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