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上海浦东世纪大道新设一批人体铜像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08日08:4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上海七月七日电(何灵聪)上海浦东世纪大道又添新景:三组八尊人体铜像今日在陆家嘴广场落成,为这条新 建成的浦东第一大道增彩。

  这批造型别致而精美的人体艺术铜像,由此间华东师范大学艺术教育系设计制作。八尊人体铜像雕塑有男有女, 有老有少,有外国人有中国人;其造型姿态各异,形象传神逼真,构成“老外看浦东”、“青年在浦东”、“儿童绘浦东”等 三组主题。有关人士称,通过这批高品位的艺术雕塑,可以充分体现上海浦东改革开放后经济的腾飞和繁荣。

  随着中国城市经济的发展,作为城市文化品位象征之一的城市雕塑,在各地受到青睐。此次承接铸造浦东世纪大 道人体铜雕的海军东佳铸造厂,正是顺应此一契机,与上海交通大学、上海大学等紧密合作,挖掘中国数千年积累的铸造工艺 ,并运用现代技术,建立了专门的青铜艺术品铸造工场。

  经几年努力,该厂成为全国铜塑铸造方面的佼佼者。其承接铸造的许多铜雕精品,如一九九五年由江泽民主席作 为“国礼”赠给联合国的“世纪宝鼎”,以及为泰国精铸的“观世音”铜像等,均获得海内外人士的高度赞赏。该厂铸造的青 铜艺术雕塑不仅为国内各城市的市容添彩,还远销美国、日本、加拿大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