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各地空运药品抢救江门大爆炸烧伤人员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08日09:1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广州七月七日电江门“六·三0”特大爆炸事故发生后,烧伤病人的抢救成为医药界关注的焦点。继江门制药 厂、华北医药集团等药厂捐赠大批抗生素药品后,六日,中国高科技集团上海高科生物工程公司又施援助之手,空运大批生物 型消毒剂到江门。

  六日,上海高科生物工程公司将价值十万多元的生物型消毒剂分两批空运至江门市人民医院。并带来医学界博导 、烧伤科专家,为烧伤病人义诊。

  据悉,江门爆炸事故中,许多伤重病人烧伤面积百分之八十以上,加上正值夏季,持续高温不利于伤口愈合,各 家医院烧伤科医生很担心病人发生持续性感染。而引起该感染的百分之九十以上是金黄色葡萄球菌,但目前使用的黄胺类等抗 感染药物对这种顽固菌种均无能为力。据介绍,“上海高科”生产的FE复合酶消毒剂是目前烧伤感染后期发生耐药物性金黄 色葡萄球菌感染后的最有效杀菌剂,也是目前获得国家卫生部批准生产的唯一生物消毒剂。

  闻讯赶来送药的单位不止“上海高科”一家。江门制药厂最早送来抗生素等药品。北京双鹭药业公司捐赠价值三 十万元的烧伤治疗新药----“扶济复”。前日,华北医药集团又送来二十多万元的抗生素。沈阳武警烧伤医院送来的药品 也将于今日到达。(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