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南方网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行李箱内装尸体 深圳警方半天破案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08日12:00 南方网

  7月2日晚上8时50分,深圳罗湖汽车站一辆返程的深圳至广州长途汽车货厢内,一只深蓝色的行李箱无人认领。当车站工作人员打开行李箱,不禁大惊失色:里面装的竟是人体尸块!

  同一天,从清远方向传来消息:一辆由深圳罗湖汽车站开至清远的大巴上,发现一只无人认领的行李箱,打开检查发现,里面装的也是人体尸块!

  一起恶性杀人碎尸案震惊了深圳警方。裹尸毛巾露马脚

  在罗湖车站发现的行李箱里,有两条印有“某酒店”字样的白色毛巾和两块黄色毛毯。第一时间接到发案报告的深圳市公安局立即派出刑警支队彭安恭和肖广副支队长带队展开侦破。

  经过对某酒店的细致勘查,发现该酒店617房的洗手间、地毯上有血迹,初步检验,血迹反应呈阳性;同时,通过清查,发现该房间少了一条棕色毛毯和两条白色毛巾。据此推定:这里就是杀人碎尸的第一现场。

  7月3日凌晨3时15分,罗湖公安分局局长安惠君指示,分局刑警大队由大队长张万顺率领,赶赴现场与市局协同作战。

  凌晨4时许,罗湖分局召开案情分析会,决定成立“7·2”杀人碎尸案专案组。

  经过一番艰苦努力,案情很快取得突破性进展,碎尸尸源被初步确定。

  7月2日下午,罗湖分局刑警大队曾接到报案,一名姓李的香港人称,自己的儿子李浩辉(男,23岁,香港人)被人绑架,绑匪于6月30日从内地致电给他,索要60万元赎金。某酒店617房登记入住的名字,正是“李浩辉”。通宵达旦缉凶徒

  李浩辉的父亲报案时曾提到,6月29日晚,李浩辉来深圳前在香港与一个叫“阿辉”的人联系过。经查,“阿辉”真名叫徐健辉,男,23岁,香港人。

  罗湖汽车站的工作人员反映,7月2日下午2点56分许,有两名青年男子携带上述行李放入往广州客车车厢内,后称去厕所未返;某酒店有员工在7月2日下午2点左右,看见两男青年提着上述行李箱进了617房,其中一人头发染成黄色,较瘦,身高在1·65—1·75米之间。

  此时已是中午11时左右,通宵未合眼的专案小组反复核查,都未能发现徐健辉的踪迹,但他们没有气馁,继续作战。

  3日16时30分许,专案组调查发现,“阿辉”曾在某酒店701房、702房出现。民警迅速行动,直扑某酒店。当民警们敲开701房时,里面的犯罪嫌疑人邱艺健(男,20岁,香港人)一看是警察,顿时惊慌失措,“啊”地一声大叫,并抱头痛哭,连声说道:“没想到你们阿sir(警察)这么快,我愿意全部交代。”

  专案组又在708房抓获了重大犯罪嫌疑人徐健辉、梁玉燕(女,20岁,香港人,邱的女友),并当场查获用蓝色旅行包装着的黑色垃圾袋包裹的被害人李浩辉的头部和作案工具匕首、钢锯、包裹尸块的保鲜袋等罪证。徐、邱等人精神彻底崩溃,交代了他们预谋绑架李浩辉并杀人碎尸的经过。杀人碎尸为谋财

  6月28日,徐健辉打电话给在港的李浩辉,自称在深圳买房,请李来深帮其看房。6月29日晚,徐健辉请邱艺健吃饭时,对邱说,李浩辉很有钱,要弄他几十万来花。两人在田心村附近买了两条红色尼龙绳以备绑架时用。

  当晚22时26分,李浩辉从香港来到深圳,找到徐健辉等人,一起到的士高玩乐到30日凌晨4时许,才一起到某酒店开房住进617室。

  进了房间,趁李不注意之际,徐健辉邱艺健突然袭击,对李实施绑架,从李浩辉的钱包中搜出银行信用卡两张,并威逼李浩辉讲出密码。11时左右,徐强迫李浩辉吸食毒品,致其昏睡。下午2时,徐健辉打电话到香港给李的家人,称李在深圳赌博欠债,要李的家人把60万港币存入李浩辉的账号。7月1日凌晨4时,徐健辉同邱艺健再次给李浩辉注射海洛因,8时发现,李浩辉已死亡。

  随后,徐健辉与邱艺健将床垫掏空,试图将李浩辉的尸体塞进床下,但因李浩辉个子较大,无法藏尸床底。于是,徐、邱两人决定肢解抛尸。7月2日13时和15时左右,他们分别将用深蓝色行李箱盛装的尸体丢弃到深圳开往清远、广州的两辆长途客车货厢内。抛尸后,徐、邱二人回到某酒店701房,打算等取出李浩辉家人的存款后,潜逃回港逃避打击,但被罗湖刑警快速抓获。本报记者吕冰冰 通讯员梁银练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合江事故打捞起尸体115具 已认领67具 (2000/07/01 15:14)
武汉空难遇难者尸体打捞工作基本结束 (2000/06/25 09:20)
新闻晨报:武汉空难目击者称发现无头尸体 (2000/06/23 09:43)
综述:神秘偷渡客尸体酿出惊世悲剧 (2000/06/21 03:54)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