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南方都市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三歹徒绑架撕票 警察14小时破案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08日14:42 南方都市报

  深圳市罗湖公安分局昨日对外公布:警方仅用14个小时就侦破了一宗罕见的绑匪撕票碎尸案。涉嫌绑架杀人碎尸的疑犯和被害人均是香港人。

  行李箱中发现尸块

  7月2日晚8点50分,罗湖汽车站。一辆刚从广州返回深圳的长途客车走完了最后一个客人,车站工作人员突然发现车内一只深蓝色的行李箱无人认领。就在打开行李箱的一刹那,工作人员尖叫起来:“尸体!”行李箱内是残缺不全的尸块,包裹着尸块的是两条印有“某酒店”字样的白色毛巾和两块棕黄色毛毯。

  迅即赶至现场的刑警很快根据毛巾找到了某酒店617房,果然617房内一片狼藉,洗手间、地毯上到处是斑斑血迹,屋内的毛毯和毛巾全都不见了。经鉴定血迹,警方确定:617房就是杀人碎尸的第一现场。

  专案组兵分四路侦查

  罕见的碎尸案惊动了市公安局和罗湖区委。7月3日凌晨,罗湖公安分局从刑警大队和丽苑派出所抽调精兵强将组成的专案组连夜投入工作。专案组兵分4路展开侦查。

  第一路民警在案发酒店的登记处查出,617房是以香港人李某的名字,于6月30日凌晨4时许登记入住的。第二路人马根据刑警大队的报案记录查出,李某的父亲于7月2日从香港赶来深圳报案,称其儿子被人绑架,对方索要60万元赎金;其子来深前,曾与一名叫“阿辉”的男子通过电话,警方进一步查出,“阿辉”真名叫徐X辉,也是香港人。第三路办案人员从酒店工作人员处获悉,7月2日下午2点看见两名男青年拎深蓝色行李箱进入617房。第四路到罗湖汽车站调查的民警查到,有人在7月2日下午2点56分看见两名男青年将一深蓝色行李箱放上车,说去上厕所后便再也不见踪影。

  4路意见一综合,两名主要疑犯已被锁定,专案组民警立即到徐某可能出现的场所调查、守候。

  警方从天降凶手抱头哭

  7月3日下午4时许,令人振奋的消息传到专案组:徐某在罗湖某酒店出现。本已疲惫不堪的民警犹如注入兴奋剂,直扑该酒店,包围了701、708房。服务员打开701房门,民警冲了进去,房内的男青年显然毫无思想准备,先是“啊”地大叫一声,继而抱头痛哭,哆哆嗦嗦地说:“没想到你们这么快,我全部交待。”此人就是徐某。在708房,疑犯邱某及其女友梁某也被抓获。经进一步搜查,警方在房内搜出了一只蓝色旅行包,里面装着用黑色垃圾袋包裹的被害人李某的头部,以及沾满血迹的作案工具:匕首、钢锯、白色瓶装药品、包裹尸块的保鲜袋和一次性拖鞋等。

  至此,三名疑犯的心理防线已彻底崩溃。他们就在酒店客房内交待了作案的全过程。

  惊心动魄的五天四夜

  6月28日,徐某打电话回香港给李某,自称欲在深圳买房,请李来帮其看房。6月29日晚8时,徐某在深圳的一家快餐厅请邱某吃饭,密谋绑架李某,并在田心村附近买了两条红色尼龙绳准备绑架时用。当晚10点多,不知有诈的李某来到深圳,与徐、邱、梁一起到迪士高喝酒玩乐至30日凌晨,才一起到某酒店开房住进617房。

  徐某悄悄地打电话给已住进另一酒店701房的梁某,让其将匕首拿过来。梁某用一件黑色T恤包着匕首乘的士到某酒店617房,交给徐某后离开。徐某一边谎称找李某有事,一边扑过去将匕首架在李某脖子上恶狠狠地说:“不要动!”“你想怎么样?”“我只想要钱。”一旁的邱某迅速用准备好的尼龙绳捆住李某的手脚,并从其身上搜出两张信用卡,威逼李某说出了信用卡的密码。

  6月30日上午9时,徐某又打电话给梁某,由她持李某的信用卡在人民南路汇丰银行柜员机上取出港币13800元。梁某随后花2138元购买了一部手机,再将余款交给徐、邱二人。中午11时,徐某强迫李某吸食毒品“K”粉,致其昏死过去。下午2点,徐致电李某家人:“你儿子在深圳欠下赌债,立即把60万元港币存入你儿子的银行账号,否则后果自负。”7月1日凌晨4时,丧心病狂的徐、邱二人又给李某注射了海洛因,至天亮,发现李某已死。

  碎尸后抛尸长途客车

  这下,两凶手急了,他们再次打电话催李某的母亲尽快汇钱,李母仍称没钱。为了不让人发现,徐、邱二人掏空床垫试将李某的尸体塞进床下,但因李某个子较大,无法藏匿。于是,两人一不做、二不休,外出到超市购买了钢锯、行李箱、保鲜纸、垃圾袋等物品。回来后,他们将尸体锯成了三块。7月2日下午1时和3时,他们将尸块装入行李箱,分别丢弃在深圳开往清远(这部分尸块已于7月3日中午12时许被人在清远终点站发现)和广州的长途客车的货厢里。

  自以为未被发现的徐、邱二人抛尸后又回到某酒店701房,意欲等到李某家人汇入的存款后再潜逃回港,没想到仅半天功夫,警察就找上门来了。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本报记者王跃春、通讯员黄能兴、梁银练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汕头警方解救出被绑架港商 (2000/07/05 07:04)
为办公司筹资金 绑架杀害小学生 (2000/06/30 12:05)
“留学生活”出演者史国强在京遭绑架 (2000/06/28 17:07)
厌倦读书 四川一15岁少女绑架自己 (2000/06/28 09:16)
狂徒绑架少女千里逃窜 民警星夜追踪智擒顽凶 (2000/06/23 11:07)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