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南方都市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慑于警方打拐威力 汕头35名买主投案自首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08日14:52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魏东、通讯员肖定东):据省公安昨日发布的信息,自该厅6月28日发布敦促拐卖妇女儿童者和收买妇女儿童者投案自首的通告后,汕头市各级公安机关加大宣传力度,目前已有35名收买妇女者主动携被卖妇女到当地派出所登记并接受处理。

  此前,汕头市公安机关已敦促了70名收买妇女儿童者投案自首,受到省委和公安部领导的肯定。省公安厅发出通告后,广大干警积极行动,再进一步加大攻势和宣传力度,挨家逐户的做宣传发动工作,动员有收买妇女、儿童者主动到公安机关进行登记。

  通过宣传发动工作,使汕头市潮阳的谷饶、贵屿、铜盂、西胪、关埠、金玉、灶浦等7个镇又有35名收买外地妇女者偕同被拐妇女主动到当地派出所进行登记。经调查,这些外地妇女在原籍均未结婚,都是几年前被外地人贩子以介绍工作或介绍婚姻为名拐卖到该市嫁人为妻的,都已生育子女。她们自愿留在拐入地生活。根据上级的文件精神,她们将原地安置。

  公安机关通过详细询问这些主动前来登记的被拐妇女,从中发现4条拐卖人口线索并查出涉案人员6名。于是循线追查抓获人贩子5名,又解救被拐妇女7名、被拐儿童2名。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无良亲戚 盗卖表侄(2000/07/08/ 14:43)
4岁小淘气 吓退人贩子(2000/07/07/ 05:42)
缺德堂兄逼妹为娼(2000/07/07/ 01:20)
被拐姑娘以死抗争 法盲买主落入法网(2000/07/06/ 17:53)
打击拐卖妇女儿童犯罪专题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