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扬子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凭考分返还现金 如此促销遭非议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08日16:21 扬子晚报

  本报讯:昨天,南京21电脑广场举行暑期促销活动,中考学生和小升初学生凭考试成绩的高低,买电脑享受不等的“返现金”折扣。这种直接把分数“变现”的做法,引起教育界人士的非议。

  记者昨天在该广场的广告上看到:中考学生凭成绩单来买电脑,每分优惠0.5元;小升初学生凭成绩单,每分优惠1.5元。如中考考了600分,凭成绩单来购一台电脑的话,广场将返还现金300元。据了解,第一天有10多位家长带孩子前来,其中中考学生居多,考分大多在550分左右,即可优惠270元上下。一些家长在带小孩来买电脑时,还对孩子“现场教育”:市场经济下,分数就是钱!

  南师大教科院孙煜明教授在得知这一促销做法后不无担忧地说,此举是更直接地暗示孩子要为钱而学习,误导学习目的。虽然现在商业竞争很激烈,炒作手段无奇不有,但为我们的下一代着想,最好还是不要把孩子的精神世界过分商业化。

  南京67中担任班主任的季老师说,现在都在提倡素质教育,淡化考分意识。可商家还拼命抓住考分来促销,可见其观念已落后。其实,若是商家能完全撇开考分,现场举行诸如电脑创意操作比赛等富有创造性的活动,根据学生获得的名次来享受不同折扣,导向和效果会好得多。(明明程骅)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