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扬子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教授回乡修祖坟 碑亭戴上“博士帽”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08日17:15 扬子晚报

  陕西讯:耀县方巷口村距公路不足百米处,近日冒出一座醒目的墓碑亭,高高的亭顶悬挂着一顶仿制的巨形博士帽。正在墓碑亭里忙着粉刷的人姓张,坟冢里埋葬着他已去世多年的父母,墓碑上的文字记录着两名死者的子孙们辉煌的经历。张称,他是某大学的教授,一家6口全都是博士。多年漂泊在外,此番回家就是为了迁修祖坟。

  张的父亲因生意惨淡郁郁而终,留下1岁半的他和母亲艰难度日(姐姐已出嫁)。一年后,年龄最小的叔父因分家起争执用镰刀砍死了他的母亲。不幸的身世激励着张发奋图强,终有成就。去年冬天,因铜川新区选址进行建设,张遂赶回家为父母迁坟,张全家6位博士迁坟祭祖一事在当地引起了轰动。

  张称,这次修坟已经铜川新区土地管理局和方巷口村同意。其间,耀县有关领导找到张,希望他能利用自身条件为家乡引进项目,促进当地经济发展。今年二三月,张放下修坟的事,与县领导一起到江苏等地联系引进投资项目。此时,由村里出面雇工继续为张家修坟,建起8米高的碑亭。

  由于离家较早,老家已无亲人。张说,自己在碑亭顶端最初设计了一个圆球,由于感叹父亲早时经营生意目光短浅,修亭时便有了登高望远的寓意。在碑亭顶端修造博士帽,是希望激励村里的年轻人苦学成才。

  日前,一份盖有民政部门公章的通知送到了张的手里,上面写明根据有关规定,张修建碑亭属违法行为,须在本月15日前拆除。对此,张也承认修碑亭时忽略了消极的负面影响,但认为此前已得到认可,他将向有关部门反映此事。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挖掘土地惹恼村民祖坟 施工方欲诉诸法律 (2000/01/13 10:35)
深藏水库底40多年洪秀全祖坟露出水面 (1999/08/20 10:11)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