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北京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小獾栖息顶棚三年 老人担心出事求助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08日17:58 北京晚报

  “能不能帮我们帮帮朱大娘……”

  编辑部接到的求援电话多了,区政府打来的还真是头一次。听得出,西城区政府办公室的杨国瑞挺着急。

  事情是这样的:展览路街道住着位朱秀琴朱大娘。大约三年前,她家的顶棚上来了一位不速之客:尺把长的小动物,有点像小熊猫,又有点像狸猫,又都不太像。

  好歹是条性命呀!朱大娘宽容地决定把顶棚让给它当自己的生存空间,还不时故意往顶棚上送点儿吃的。

  没想到时间过得挺快,转眼就是1000多个日日夜夜。朱大娘连这只小怪物到底长得什么样都没看清楚,只知道它的个头已经超过了一米,一身长毛,尾巴又粗又大,在顶棚上的响动也越来越大。

  顶棚还能禁得住这只日渐肥硕的老房客吗?

  不久前,有点害怕的朱大娘想办法找到野保部门,希望他们能把头顶上的胖房客请走。

  当天中午,来了三男一女4位同志,自称是“野保”的,拿着网兜、笼子,挺像回事儿。实地勘察后,他们叮嘱朱大娘准备梯子,最好是“人”字梯,等着“我们取喷雾麻醉器”。谁知四人这“一取”就是十几天没有音讯。

  朱大娘越想越不踏实,拨通了西城区政府的便民电话号码。接电话的杨国瑞也犯了难,野保的都回避了,再找谁好呢?想来想去,她干脆把电话打到了编辑部。

  接过这道难题,记者立即与北京市保护小动物协会联系,幸亏还有这种不怕麻烦的动物保护组织,秘书长江楠立即派出两位援兵,随记者赶奔朱家。昨天下午,我们走进朱大娘的小屋,立即闻到若隐若现的臊臭。指着顶棚上洇湿的黄印儿,朱大娘告诉记者:这就是它的尿迹。

  热心的邻居有见过这只顶棚怪客真面目的,据说它长了张小花脸,鼻子像猪往前努,可能是只獾。过去附近有过几家经营野味的餐馆,没准就是从那跑出来的“漏网之鱼”。自打它进驻朱家,附近就再也看不见大耗子,连过去挺多的松鼠也销声匿迹了,估计都成了这只老饕的腹中餐。

  “以前它个不大,活动范围也小。现在个子大了,我真害怕它闹点事出来……”

  脑袋上顶着这么个“朋友”过日子,难怪朱大娘提心吊胆。说来丢人,记者和协会的专家屋里屋外仔细“踩了踩道”,也是无从下手。种种迹象表明,顶棚里的神秘动物,可能有多个通道进出。而且顶棚看来不太结实,逐客行动的围堵手段施展不开。

  不知哪位读者朋友,能帮我们和区政府,解决朱大娘头顶上的生活隐患。至于这只神秘动物回归自然的一切准备工作,已经全部就绪。

  请速与我们联系:65298020本报记者程胜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