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北京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北京朝阳刑警赤手空拳智斗持枪犯(上)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09日05:15 北京晨报

  枪声响在大中午

  6月20日中午时分,朝阳区莆田某福建饭馆里走进来一个瘦高的年轻人。老板娘一看认识,因为就在两天前,他还来这里吃过饭,于是赶忙上前殷勤地打招呼。可是年轻人并不领情:“给我拿3万块钱来!”蛮横的态度和一股酒气让老板娘差点晕过去。

  “哎呀!我们这个小地方一天才挣多少,我就是把这里都卖了也不值这么多啊!”老板娘巧妙周旋着。谁知道年轻人很认真:“上次在你这里吃饭算我倒霉,打牌输钱、骑车翻沟,要是今天你不把钱给拿出来给我消灾,就别想活过今天!”

  话说到这个份上,老板娘看出来了,这小子真是冲钱来的,而且从一进屋,年轻人的右手就放在裤兜里,老板娘合计,这小子不是在吓唬自己,就是真的有家伙。不管怎么说,都是报警为上策。

  打定了主意,她开始向摆在柜台上的电话走去。可是刚刚把电话拿起来,年轻人已经跟到了她的面前:“拿不拿钱?再问你一次。”“没有!”老板娘坚决地拒绝了。看到拿钱没有希望,年轻人的右手从裤兜里掏了出来,手里居然握着一把手枪!面对枪口的老板娘呆住了,可是没容她再说一个字,“砰!”枪沉闷地响了,老板娘应声直挺挺地向后仰面倒下去,血很快四散流开。

  在其他人震惊的目光中,年轻人收起手枪,大模大样地走出了饭馆。“杀人了!”看到血淋淋的现场,有人惊呼起来。趁着一片混乱,年轻人扬长而去。

  刑警出动没带枪

  13时40分,朝阳公安分局刑警支队重案队队长蒋伟接到了杨闸派出所打来的报警电话。莆田福建饭馆老板娘被人开枪打死,子弹从左鼻翼贯通脑后当场死亡,现场有六四弹壳一枚,请刑警队立刻派人前往。

  蒋队长首先想到了刚刚竞聘上岗、有丰富刑侦经验的副队长范颖。5分钟后,范颖等4名刑警已经在赶赴现场的路上。

  虽然人已经派了出去,可是蒋伟心里却总有些不塌实。按照队中的规定,刑警队民警办案前只有请示同意,才能佩带手枪。但范颖他们4个人由于时间紧迫,都是赤手空拳出发的,万一有什么情况,那该怎么办?何况案犯有枪!于是,他在请示完取了枪后,又召集了一些刑警,赶赴现场进行支援。

  案犯露面生枝杈

  就在蒋伟等人准备出发的时候,办公室里的电话又一次急促地响起来。“蒋队,杨闸派出所找你。”已经坐进警车准备出发的蒋伟,听说是杨闸派出所电话,又赶回了值班室。听着电话,他的脸色变得严峻起来。

  原来,就在几分钟前,一个经常到莆田饭馆喝酒的客人(简称A)找到派出所民警,说他认识开枪的人,而且在案发后不久,案犯还给他打了电话,让他赶快赶到双桥渔场,说有要事相商。估计和枪案有关。现在,离约定的时间已经很近,如果不能立刻找到案犯,很有可能被他逃脱。

  “怎么办?”第二梯队还没有出发,正在路上的范颖他们又没有带枪!蒋队长第一次这么挠头。但是了解了情况的范颖很镇定:“放心吧,队长,我们会小心周旋的。不然没有机会了。”

  容不得犹豫,按照计划,范颖和A在会村出口会合,而后由A的朋友开车,载着范颖和另一名刑警直奔约定地点。在路上范颖了解到,案犯是东北人,外号“曹二”,来北京没几天。A是前些天在喝酒时才认识他的,双方说得投机,称兄道弟,没想到今天还真等到了他的电话。(上)晨报记者赵博通讯员唐玉民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刑警跳楼骨折 强忍疼痛抓逃犯 (2000/07/05 16:40)
上海刑警协破“日本国第一盗案” (2000/06/28 11:44)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