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诺基亚夺宝行动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广东两基层单位私设关卡查车收费遭查处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09日07:4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广州七月八日电 广东从化市东明镇政府、广州花都区花山镇矿产资源管理站擅自在公路上设卡查车,对在外地 开采、运经此地的矿产货车收取“资源管理费”,上述恶劣行径遭到有关部门查处。

  羊城晚报消息说,东明镇矿产资源开发公司在镇政府的委托下,早在一九九六年就开始在县级公路上设立站卡, 强迫过路运矿车按每车十五元人民币的价格购买“放行证”。与此同时,当地的一些村也争相效仿,纷纷在公路上设立站卡。 这种公路“三乱”行为持续了近四年之久。尤其令外地货主、司机难以忍受的是,在广东省政府打击清理非法收费站的过程中 ,东明镇反而变本加厉于去年六月将“矿产资源管理费”提至每车四十元,还要收取一万元的“运输保证金”。忍无可忍的货 主终于向广东省政府治理公路“三乱”督察队投诉这种违规行为。

  对此,广东省府督察队日前派员对这种强收“买路钱”行经进行暗访。在东明镇矿产资源公司设立的登记站前, 一辆运矿车司机交了四十元人民币管理费后,要求开具发票或收据,该站姓唐的负责人颇不耐烦地说:“我保证你通行就可以 了,还要什么发票!”之后,他果然把货车护送过了几百米开外的站卡。据司机反映,如果在登记站不交费,在这里就会被拦 截,还要被处罚三百至一千元。

  货车在经过东明镇五和村路段时,再次受到拦查,五和村矿产资源登记站同样向司机收取每车十元的“管理费” 。司机称,现在从东明镇通过每车最少要支付五十元,每月公司为此交纳的不合理收费就将近二万元。

  广东省政府治理公路“三乱”督察队日前责令从化、花都政府立即撤销以上非法收费站,追究有关责任人的行政 责任,并将处理结果在三十天之内上报省府督察队和省府纠风办。(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