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河南报业网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持刀歹徒亡命拒捕 绿城巡警神枪毙凶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09日14:12 河南报业网

  本报讯:昨日凌晨1时许,两声清脆的枪响打破了郑州市金水河畔宁静的夜空,一名逃跑拒捕的持刀抢劫歹徒被郑州夜巡民警当场击毙。

  8日晨零时50分,在金水大道与东明路交叉口西南侧威威娱乐广场度周末的市民刘某正欲骑摩托车回家,突然,从黑暗中蹿出两名持刀歹徒,二话不说将刘某打翻在地。抢走一部手机后,二歹徒趁夜色逃窜。此时,郑州市巡警支队一大队巡警赵树庆、范浩正驾车巡逻至此,立即向歹徒逃跑的方向追去。

  狡猾的歹徒逃至东明路金水河桥头时,猛然折入金水河北岸河堤,沿河向东北方向逃窜。两巡警当机立断,范浩下车徒步沿路追击,赵树庆驾车调头驶上金水路迂回包抄。

  歹徒藏匿于金水河桥下,两民警不顾危险,分头下河搜寻。歹徒又跳下金水河,爬上东岸河堤,继续逃跑。二巡警迅速上岸,奋力追赶,同时大声喝令:“站住!”并分别鸣枪示警。

  “砰,砰”,严正的枪声划破夜空。但丧心病狂的歹徒置若罔闻,拼命狂奔,眼看就要消失在茫茫夜色之中。二位民警果断开枪,枪响处,一歹徒应声倒地,另一歹徒借夜色和复杂环境脱逃。

  等巡警赶到,被击中的歹徒已经气绝。经受害人辨认,此人正是两抢劫者中的一个。从其身上,民警搜出了行凶用的刀具和被抢手机。

  案发后,郑州市公安局局长李民庆带领有关人员迅速赶赴现场。李民庆说,近一时期,抢劫、抢夺犯罪活动猖獗,郑州警方正在大力开展打击“两抢”专项斗争。对于顶风作案的犯罪分子,警方要给以更严厉的打击。今晨巡警这一枪打得好。目前,另一脱逃歹徒正被紧急缉捕中。(本报记者阙爱民 本报通讯员王庆丰 金冬江)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广东茂名巡警射杀两中学生 (2000/07/09 10:51)
特写:巡警送我去赶考 (2000/07/08 17:54)
十三岁少女两遭凌辱 巡警两小时即破案 (2000/06/26 02:59)
泼妇大闹巡警中队 哭闹跳楼自残损招出齐 (2000/06/23 14:01)
醉鬼当街耍无赖 巡警面前戏妇女 (2000/06/16 10:00)
福州一一0巡警当场捕获入室大盗 (2000/06/11 08:40)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