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诺基亚夺宝行动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广西高层部署柳州特大交通事故善后处理和调查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09日23:4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柳州七月九日电:(朱江云)今天下午,广西自治区人民政府在此间召开柳州市“七·七”特大交通事故汇报会 。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主席李兆焯主持了会议。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书记曹伯纯、自治区政府副主席周明甫,专程到柳州指 导事故处理的国家建设部副部长叶如棠,以及国家公安部、自治区有关部门负责人,柳州市委,政府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自治区副主席周明甫、柳州市长宋继东汇报了事故经过和善后处理情况。截止年今天下午十四时十分止,柳州市 已打捞出七十一具事故遇难者的尸体。目前事故善后处理工作正有条不紊地进行,在各方面的努力下,死亡者家属情绪比较稳 定。自治区人民政府成立了以李兆焯主席为组长的事故调查组,调查工作正在按《国务院关于特别重大事故调查处理程序》的 规定进行。

  国家建设部、公安部的负责人在听取汇报后表示,广西区党委、区人民政府和柳州市委、市政府对这起特大事故 给予了高度重视,从事故抢救到善后处理都做得非常周密,工作是得力的,同时要求广西按国务院特别重大事故调查处理程序 进一步扩大调查面,除要找出事故直接原因外,还要找出管理上的原因,制定整改措施,防止类似事故的发生。

  中共广西自治区委书记曹伯纯在会上对事故调查处理工作做了重要指示并要求:

  一、尽快做好事故善后处理工作,打捞事故遇难者的工作要继续进行,要一个不漏地打捞上来,并做好火化和理 赔工作,工作要尽量做细,做到周密,这是当前最重要的工作。

  二、搞好事故原因的调查,尽快把事故原因查明。

  三、从事故中吸取教训,这是血的教训。这段时间以来,广西出了一些大的事故,有认识上的原因,有管理上的 原因,要很好地总结教训,举一反三,近期要在全区召开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在全区范围内进行安全大检查,消除事故隐 患,把事故发生率降到最低限度。

  四、注意做好社会稳定工作。这次事故不仅在柳州造成很大的影响,而且在全区、全国也造成很大的影响,要按 国家有关规定,合情、合理地做好理赔工作,要细致,与群众达成共识。

  李兆焯主席强调,要继续把善后处理工作抓实,让社会满意,让人民满意,让死难者家属满意;按国务院特大事 故处理的有关规定,依法对事故进行调查,做出客观公正的结论,然后向国务院作出报告;全区要引以为戒,举一反三,认真 学习江泽民总书记关于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批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汇报会持续到今晚九时结束。(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柳州特大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已达七十余人(2000/07/09/ 21:57)
图文:柳州“7-7”坠车事故抢救现场(5)(2000/07/09/ 16:47)
图文:柳州“7-7”坠车事故抢救现场(4)(2000/07/09/ 16:42)
图文:柳州“7-7”坠车事故抢救现场(3)(2000/07/09/ 16:40)
柳州特大交通事故专题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