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辽沈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医院弄错化验单 阴影笼罩一家人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10日03:07 辽沈晚报

  一个有“专家”参加的大型乙肝防治咨询活动,使无病的王女士一家三口都患上了“乙肝”,原本充满欢乐的家庭因“病”而陷入极大的痛苦之中,即将高考的孩子更是悲痛欲绝,对此,王女士表示要向医院讨个说法。

  据王女士讲,上月23日在媒体看到一则乙肝现场咨询活动的广告,并优惠销售一种“某某抗乙肝注射剂”,还对前来检查者免费做肝功化验等,25日上午,王女士与爱人及女儿赶到义诊地点,在咨询后进行了肝功化验,下午2时王女士拿到化验单后一时竟不知如何才好,原来化验单表明一家三口全有“乙肝”,孩子是“大三阳”传染期,王女士的爱人是“乙肝四个+号”,王女士则是“乙肝病毒携带者”,在这种情况下,王女士立即向在场的“专家”进行咨询,结果是赶紧用“某某抗乙肝注射剂”,3个疗程就能治愈,90%以上的转阴率。一切为了孩子,加之经济方面的原因,王女士以优惠价980元(原价2700元)买了3盒一个疗程的“某某抗乙肝注射剂”,想给要参加高考的孩子用。回家后,当孩子听说了自己的病情,竟产生了轻生的念头,3天多茶不思饭不想,嘴上也因“上火”起了泡,由于是“大三阳”传染期,学校也不敢去了,给高考复习带来很大的影响,目前,仍在打点滴。看到王家人饱受“肝病”的折磨,有好心人劝王女士到大医院再进行诊断,于是,一家三口来到沈阳市传染病院,化验结果表明,除孩子是乙肝病毒携带者外,大人均很健康。

  上周末,记者以王女士“亲属”的身份与王女士一起来到与此事相关的位于沈河区沈阳路路南侧的沈阳故宫医院,一自称是医院负责人的孔姓女医生接待了王女士,并解释说,当天有46人的化验单被院方弄错了,因无法找到当事人,医院只好采取了谁来给谁解决的方法。当王女士提出,搞活动可以花钱打广告,出这么大的事医院却坐等上门,显然是对“无中生病”的人的不负责。对此,孔姓负责人无言以对,只表示可以退药,报销来回打车费及在市传染病院的化验费。王女士当仁不让,几天来全家人的痛苦谁来负责?孩子高考受到的影响怎么办?经过交涉,最后院方给了王女士一定的精神损失费。

  离开故宫医院后,王女士说,虽然医院对其家人的“误诊”做了补偿,但也许有更多的人还蒙在鼓里,在精神上和经济上承受着巨大的压力,真不明白医院组织这种活动的本意是“救人”,还是为了“卖药”。

  本报记者   陶刚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糊涂账单七米长:郑州一家长投诉医院乱收费 (2000/07/07 08:58)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