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北京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北京朝阳刑警赤手空拳智斗持枪犯(下)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10日04:42 北京晨报

  对着枪口喝啤酒

  14时30分左右,范颖一行4人来到双桥渔场。

  由于地面十分开阔,又没有什么遮掩物,除了他们4人,其他民警都没有跟过来。为了不发生意外,范颖在和队长通完最后一个电话后,也关闭了手机。

  当时天气十分炎热,围着鱼塘,几个东北小伙子正在喝着啤酒。从A的暗示看,曹二并不在喝酒的人群中。由于A和这几个人很熟,一阵寒暄后,他们也坐下来端起了酒瓶,但却保持着高度的警惕。

  很快,他们就发现在一个猪圈后面,不时地探出一个脑袋东张西望。几分钟后,也许是觉得没有什么危险,一个瘦高的青年小心翼翼地走了出来。他,就是曹二!

  走过来的曹二右手上始终搭着一件衣服。凭经验,刑警们知道那里面遮盖着的是一支手枪,而且正对着自己。但他们却愈发显得镇定,喝着酒,聊着天,仿佛根本没这么一回事。走到近前的曹二叹口气,一屁股坐到地上,用左手接过其他人递过来的啤酒喝了两口,开始讲述自己杀人的过程,而右手却始终紧握着手枪,眼睛死死盯在范颖他们脸上。

  曹二的讲述与杨闸派出所汇报的情况没什么出入。临了,他问起了那个被他开枪打倒的老板娘的情况。“根本没什么事!就是胳膊受了点伤。其实有哥儿几个给你找人,什么事都不用怕。”民警们摆出了一副无所谓的样子。

  霎时,曹二的眼睛凶狠地瞪了起来。“不对,我是冲她脸上开的枪,而且人当时就倒了。”“你究竟喝了多少酒?这种事都看错了?”范颖连蒙带唬。因为他知道,这个时候犹豫不决,引起对方怀疑,就会有生命危险。“不过我们也看不真切,来了很多警察,把饭馆都挤满了。”他把话说得滴水不露。“咳!在北京地面上,什么事情咱哥儿们摆不平?今天我请了这几个朋友来,就是给你铲事的,你别总用那个家伙比着哥儿几个,万一有个闪失。”A不失时机地给打着圆场。但是狡猾的曹二只是抱歉地笑一笑,枪却依然举在那里。

  看到时机不成熟,刑警们尽量差开话题,分散曹二的注意力。

  最后的较量

  也许是急中生智,范颖忽然想起在来鱼塘的路上看到的一个洗浴城。“大热天的,咱们去泡个澡吧,老板是我哥儿们。”

  心有灵犀一点通,同来的3个人点头应和。盛情难却,曹二只能点头答应。为了不引起他的怀疑,范颖装作很随意地和另一名刑警率先挤进汽车,把曹二留在了最外面。但就是在汽车上,曹二的手却依然保持着最初的动作。

  洗浴城很快就到了,可是不管怎么解劝,这个家伙就是不脱衣服,更不肯放下手枪。没有办法,范颖等4人只有自行换上了浴衣,但始终留一个人伴着他。后来记者问范颖,这个澡洗得怎么样?他不好意思地笑了:“根本不敢打肥皂。”

  也许是看到这伙朋友这样热情地陪着自己,曹二开始放松警惕,话也多了起来。范颖借机和他拉起了家常,知道曹二在湖南有个相好,而且为他生了一个孩子。“给家里打个电话吧!”他劝道。机会终于来了!接过电话的曹二刚刚把右手中的东西放进裤兜,4个“朋友”立刻扑了上去,将他按倒在地。从曹二的兜里,一支自制的六四手枪被范颖搜出,手枪中有两颗子弹,其中一颗已经上膛!

  经过审问,民警们才知道曹二其实姓陶,吉林梅河口人。经过与当地公安机关联系,又知道来北京前,他已经欠下人命,在家门口抢劫时持枪打死一人,重伤一人,现正被当地公安机关通缉。晨报记者赵博通讯员唐玉民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北京朝阳刑警赤手空拳智斗持枪犯(上) (2000/07/09 05:15)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