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半岛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豪华巴士真“讲究” 上车竟要三蹭脚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10日06:43 半岛晨报

  本报讯:(记者张义报道)多年未回家乡的王雷回到大连已经一个多月了,正当他恋恋不舍地去买返程车票的时候,在漂亮的旅游巴士上,却发现自己不仅被视做外乡人,还被家乡人称作“臭彪子”。

  对此非常想不通的王雷,昨天找到记者诉说了心中的失望。王雷在铁岭某部队工作,已经有十多年没回大连了,这次一来就呆了一个多月,昨天不得不到火车站去买车票了,想到大连旅游巴士不仅干净、有空调有特色,而且价格也便宜,他就和弟弟走到黑石礁801车站等车。

  此时是早上8时30分左右,801车站上有不少积水,犹豫再三,为方便司机停车,王雷还是站在了积水中。当辽B94774车靠站的时候,王雷刚把脚踏进车门就听到司机说:“你鞋这么脏,这么干净的车,下去好好蹭一蹭”,王雷一想也对,于是下去蹭脚,再上车时司机要求再“好好蹭蹭”,他又下去蹭了蹭。第三次上车的时候,司机说道:“你上车蹭干净点,你这双破鞋……”一听这话王雷不爱听了,愤然说道:“小伙子,我这双鞋虽然破,可比这地板值钱。”

  车到青泥洼车站,临下车时王雷看不过眼的弟弟对司机说你不应该这么讲话,不料司机勃然大怒:“臭彪子,以后出来注意点,别以为是你们家门口。”听到这话,王雷心里真是凉透了。他对记者说兄弟俩从小在这里长大,父母现在就住在大连,如今被家乡人用家乡话骂做“臭彪子”,心情可想而知。他同时问记者,站台有水难道也是他的责任吗?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王雷今天早上就要乘坐“辽东半岛”号返回工作岗位了,昨天是他在家乡的最后一天。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香港“毒气”巴士满街走 (2000/06/06 13:51)
泰国推出“女士巴士” (2000/05/31 09:58)
天津首条观光巴士今开通 (2000/04/28 11:40)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