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辽沈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歹徒拔枪连射 “的哥”紧追不舍(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10日07:37 辽沈晚报



  本报讯 首席记者栾俊学报道 前日凌晨3时50分,沈城出租车司机陈军在发现骑自行车歹徒抢劫一年轻妇女的包后,驾车追赶歹徒。歹徒拔枪向司机陈军射击,陈军左躲右闪,与歹徒展开追逐战。歹徒一枪击中陈军鼻孔,满脸是血的陈军依然对歹徒穷追不舍,歹徒弃包顺便道溜走,陈军驾车到派出所报警。至昨日记者发稿时,一枚弹头还留在陈军右腮耳根部。

  陈军喋血追歹徒,遗憾的是歹徒扔下的抢来的包却被他人趁乱拿走。陈军当时车上载的两名乘客也不知去向。在大约五六分钟的追逐战中,只有一名出租车司机始终跟在其后。

  31岁的陈军驾驶红色捷达车行至沈阳中山公园西门北侧时,突然听到有妇女喊“救命!抢包啦!”陈军见骑车歹徒正在狂奔,便加大油门追了上去。骑车歹徒见后面有出租车追来,便抽枪射击,陈军见歹徒有枪便左躲右闪。骑车歹徒拐入联营公司后胡同时,陈军仍跟在歹徒后面,歹徒再次射击,两枪从风挡玻璃穿过,一颗打在车前部的跳弹射入陈军鼻孔内。歹徒见出租车紧追不放,便将包丢下,骑上便道逃走。此时陈军满脸是血,头发晕,他在两名司机的救护下将车开到中华路派出所。中华路派出所通知“120”急救车将其送入中国医大一院,后转至沈阳军区二零二医院。

  当警方出警调查时,却不见了那位被歹徒抢劫的年轻妇女的身影,就连当时坐在陈军车上的两名乘客也不知去向。当时有不少晨练的人都看到了歹徒枪击司机、落荒而逃的一幕,可多数人都像静观一部警匪片,除了两名司机外没有人去给陈军助威。昨日,警方找到了那位被劫的妇女,原来她上了另一辆出租车,但没有跟上陈军的车,所以不知道陈军被击伤的情节。

  司机陈军是四川人,曾在沈阳当兵。记者在医院看到接受抢救的陈军时,陈军的车主朱帆说:他太勇猛了,歹徒子弹射光,他还在追,歹徒又上了子弹才将他打伤。

  在中国医大一院接受CT检查时,医生没有发现那枚留在陈军右腮耳根部的弹头,当医生把陈军被穿开的鼻孔缝合后,他的腮部肿起。车主要求拍X光片后,发现那枚罪恶的弹头险些击中他的动脉。目前陈军正在等待手术。据车主说,出租车当时被打中7枪。

  昨日,沈阳市公安局副局长徐德洪和沈阳市交通治安分局局长陈辽东到医院看望陈军,并给他送来5000元见义勇为慰问金。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干警朱辉:见义勇为抢救遇险群众 (2000/07/05 10:28)
南京勇士们谈见义勇为以后的日子 (2000/06/21 16:19)
见义勇为自己烧伤 医疗费至今无着落 (2000/06/14 09:19)
观点:见义勇为者不应承担赔偿责任 (2000/06/12 10:06)
第九届“首都见义勇为好市民”开始评选 (2000/05/16 03:19)
《四川省保护和奖励见义勇为条例》出台 (2000/05/10 10:16)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