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华声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中国要用电脑武装警察大脑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10日08:48 华声报

  华声报讯:公安部日前发出通知,决定在全国公安机关 人民警察中开展计算机应用技能基础培训工作,并定下公安 机关人民警察计算机应用技能培训工作的近期目标:从20 00年起,经过3年时间,实现全国60%的公安民警通过 计算机应用技能培训及考试的目标。

  通知指出:培训工作要按照分层、分类模式形成制度。 对厅局级领导,采取专题讲座方式,重点学习信息化和 知识 经济方面的宏观内容,每年学习时间不少于8学时;对各级 公安机关的处、科级干部采取专题讲座和实际应用技能并 举 的培训方式,每年培训时间不少于50学时;各警种民警要 以计算机应用技能培训为主,每年培训时间不少于120学 时;从事公安信息化工作的专业领导干部和技术人员要参加 继续教育培训,采取公安系统培训与社会上高级计算机培训 相结合的方式,每年培训时间不少于80学时。公安机关人 民警察计算机应用技能培训的考试(考核),由公安部统一 组 织领导、统一命题,实行题库管理。

  各级公安机关对受训人员应实行严格的考试考核,合格 者颁发证书。该证书在公安机关与国家公务员培训证书 具有 同等效力。考试考核成绩记入个人档案,作为执业、任职、 晋升的主要依据之一。人民警察获得国家或省(自治区、 直 辖市)级教育、人事、劳动部门颁发的计算机应用技能资格 等级证书,可以免试。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