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网上贩黄多为个人主页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10日09:4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北京7月10日消息:近年来公安机关查获的网上贩黄案件呈上升趋势。上半年公安机关查处网上制作、传播 淫秽物品案236起

  调查显示,对于经常上网的人来说,要想在网上找到色情图片或文字不是一件难事,有时电脑用户还能在电子邮 箱里发现不知道从什么地方发来的色情邮件。这些色情邮件大多数是淫秽图片或文字,偶尔还有一些色情动画和电影夹杂其间 。

  了解,这主要和网站对个人主页的管理不完善有关。公安部公共信息网络安全监察局邓宏敏副处长告诉北京青年 报的记者:“有些网站往往比较注重网站的建设,而对个人主页上网的信息内容整体把关不够。”

  介绍,目前我国大部分网站以广告收入为主,而网上广告大多数是按网站的点击数收取广告费,这样不少网站为 了吸引网民,提高网站的点击数,对本站所属传播淫秽内容的个人主页也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近年来我国个人主页的数量一直在快速增长,到目前为止我国已经有1000家网站提供个人主页服务,其中最 大的网站有近100万的个人主页。这其中传播淫秽内容的个人主页的数量呈上升趋势,仅今年上半年公安机关就查处了网上 制作、传播淫秽物品案236起。

  为此,从6月份起公安部门已经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了对互联网免费个人主页进行专项治理工作,并在互联网上设 立举报网站或举报信箱。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