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重庆云阳灾区受滑坡威胁的群众全部安全疏散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10日09:5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重庆七月九日电三峡库区移民大县云阳县由于遭受罕见的暴雨袭击,发生了八处特大滑坡和二千六百多处大小 滑坡。一万多名处在滑坡体威胁范围内的群众,今天上午已经全部安全疏散。

  七月一日到七月六日,云阳遭受不间断特大暴雨袭击,降雨量达三百五十四毫米,接近该县全年降雨量的三分之 一。山高坡陡的云阳县随即发生多处滑坡,目前已有一千五百多户居民的房屋全部垮塌,出境公路和县乡公路一度全部中断, 据最新统计,直接经济损失已达二亿多元人民币。

  为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中共云阳县委、县政府采取措施把一万名受到滑坡体威胁的群众撤离到安全地带。

  云阳是一个全淹全迁的移民县城。暴雨过后,老县城后山出现多处裂缝,最宽处达五厘米以上,近一千户、三千 五百人受到滑坡威胁,目前这些居民已在当地政府的统一安排下全部安全转移。政府已发放救济粮和部分捐赠的衣物。

  目前,卫生和防疫部门已派出多支医疗小分队在灾区消毒和发放药品,防止灾区出现疾病流行;有关部门正在日 夜抢修公路,加紧向灾区运送救灾物资。(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