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诺基亚夺宝行动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江苏浅海海洋污染严重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10日09:5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南京七月九日电 江苏省首次大规模浅海海洋污染状况同步监测调查工作近日结束。监测结果表明,被称为“蓝 色国土”的浅海海洋正遭受严重污染侵蚀,总体水质已由八十年代的一至二类降为目前的二至三类,海水中的无机氮、无机磷 等多种主要污染物均严重超标。

  据这次大规模同步监测的调查分析,江苏省浅海中的污染物有百分之八十以上来自工业、生活、农业和沿海滩涂 养殖等陆地污染源。浅海海域粗放型的资源开发利用,也加剧了海洋生态系统的破坏。

  江苏省浅海水质不断恶化,造成赤潮发生频次明显增加,规模日趋扩大,生物多样性指数大大下降,对虾、螃蟹 等具有养殖优势的产业迅速萎缩,许多宝贵的水产资源已濒临灭绝。(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