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诺基亚夺宝行动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检察日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甘肃侦破一持枪抢劫全国人大代表案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10日10:27 检察日报

  持枪抢劫第九届全国人大代表、酒泉钢铁(集团)公司总经理马鸿烈的两名犯罪嫌疑人柳发德、陆毅及涉嫌非法买卖枪支的嫌疑人张某、万某、李某,被嘉峪关市检察院批准逮捕。

  公安机关经侦查查明,1997年底,柳发德与陆毅相识。1998年,二人合伙开办“海天”公司,一年后因经营不善,公司倒闭。此时的柳发德债台高筑,陆毅准备出国也需大笔费用,为尽快搞到一大笔钱,二人萌发了买枪抢劫的念头。经精心策划,二人将目标定在酒泉钢铁(集团)公司总经理马鸿烈。今年4月初,陆毅通过兰州市无业人员张某,从无业人员李某、万某处购得手枪两枝,子弹20余发。柳发德还自制了几副手铐,并准备了安眠药等作案工具。一切准备妥当后,柳、陆二人先后两次携带作案工具到嘉峪关市踩点,伺机作案,但都未得逞。

  5月26、27、28日三天,柳、陆二人再次对马鸿烈进行跟踪。5月29日,柳发德藏匿于马鸿烈家楼上,陆毅则窥视马鸿烈的行踪,通过手机将马鸿烈已回家的情况通知柳发德,并随后赶去接应。18时40分许,当马鸿烈回到家正准备开门时,藏在楼上的柳发德冲下来,持枪对准马鸿烈大喊“不许动”,马鸿烈遂与之展开搏斗,子弹从马鸿烈的侧身飞过,击在墙上。柳再次扣动扳机,因子弹卡壳未击发,柳便持枪朝马鸿烈颈部猛砸,并转身逃跑,被马鸿烈拽断皮带,摔倒在地,闻讯赶来的马名戈(马鸿烈之子)上前奋力夺下柳发德手中的手枪,将柳擒获。此时,前来接应的陆毅见同伴被抓,遂乘车潜逃,途中被抓。

  “5·29”持枪抢劫案发生后,引起该市各界广泛关注。嘉峪关市委、市政府多次询问案情。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之中。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福建一全国人大代表涉嫌走私被罢免职务 (2000/07/09 09:15)
敲诈全国人大代表案:山东乐陵一村民被逮捕 (2000/06/23 05:57)
人大代表举报遭毒打 全国人大要求严惩凶手 (2000/06/22 12:54)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