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检察日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湖南奇女子 千里追劫匪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10日10:57 检察日报

  本报讯:一个19岁的少女,在遭到两名强盗抢劫后,为把案犯绳之以法、报仇雪恨,竟然历时5个月,行程数千里打听案犯的行踪,并带领公安人员将两案犯抓获。

  去年10月29日中午,从湖南省永州市到沪打工的少女鸥芳,在上海市黎安新村暂借地休息时,“老乡”刘剑飞、龚华峰找上门“借钱”。两人用封箱胶带将鸥的手脚捆绑,嘴巴封住,接着又掏出匕首,以“毁容”威胁鸥交出钱来,抢走人民币2.23万元。数小时后,鸥芳嘴上的封箱带被口水浸湿脱落,她咬开身上封箱带后向警方报案。但两案犯已是人去楼空。鸥芳也只知这两人是永田县人,别无线索,案件侦破工作搁浅了。

  鸥芳不甘心两案犯逍遥法外,于是,她毅然辞去工作,回到老家,开始艰苦的追踪调查。3月29日下午,经过整整5个月千辛万苦的调查,她最终在广东省东莞市桥头镇,摸到了两案犯的行踪。鸥芳通过长途电话告诉了上海警方,经上海警方与东莞市警方联络后,30日中午,东莞警方在鸥芳的带领下,将刘剑飞、龚华峰两人擒获。

  刘、龚两犯在抢得鸥芳的钱款后,先后到杭州、昆明等地游玩,最终躲到东莞市桥头镇一偏僻乡村租房躲了起来,自以为神不知鬼不觉。当看到鸥芳带领公安人员出现在面前时,两人都惊呆了。6月28日,经过审理,检察机关将该案向法院提起公诉。(张敏)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四川奇女子 给她五万包你赚百万 (2000/02/01 22:22)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