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华西都市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成都汉代古墓发掘是谁干的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10日11:48 华西都市报

  (本报讯):前日本报接一热线电话称成都动物园附近的荆住竹村1组有人发现了文物,记者于是匆匆赶赴现场。

  据现场三个民工讲,他们是成都市考古队请来的,他们已经在这附近干了有两天了,民工称在挖到几件陶器后考古人员已经离去。记者立即联系了成都市考古队,他们称并不知情,难道是有人打着市考古队的旗号公然盗墓?

  7日上午,考古队的刘主任同记者又二次奔赴事发现场,结果已是人去墓空,土坡上空留下数座大坑。刘主任大呼奇怪,根据现场的迹象来看,挖墓的手法极其专业,几座大坑被挖得整整齐齐,完全是正规军的架势。刘主任对记者说,从墓穴的风格看可能是座汉墓,而且可以排除盗墓的嫌疑,但事前我们没有接到任何人的报告。

  这起神秘的古墓发掘事件到底是谁干的呢?本报将予以继续关注。(实习记者扬帆)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山东阳谷发现一座大型古墓 (2000/06/21 16:29)
广东清新发现东汉古墓 (2000/06/08 16:07)
中国古墓被盗石雕在纽约停止拍卖 (2000/05/28 09:49)
湖南浏阳发掘出三座保存完好的汉古墓 (2000/05/25 13:22)
毛驴发现埃及古墓 (2000/05/17 14:41)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