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诺基亚夺宝行动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状告华盛顿大学性别歧视 女专家获赔75万美金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10日11:5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华盛顿10日电 因遭性别歧视而控告华盛顿大学的一名心脏医学专家得到了75万美金的赔偿,但同时也不得 不放弃其创建的心脏移植计划工作。

  作为赔偿方案的一部分,51岁的玛格丽特.阿伦还被禁止领导这所医科大学和其同事们的研究工作。

  ‘既然已经作了赔偿,我们希望彻底地了断此事。’大学律师米歇尔.马登说。

  阿伦是首位女性心脏移植医学专家之一,她在这所大学已工作了15年。她曾抱怨说心脏外科的主治医生爱德华 .维里尔对她的表现十分不满,而且在1996年毫无原因地将她从心脏移植主任的位子上调开。

  她还指责说,外科部门的代理主任大卫.阿什博曾告诉她,她永远也不可能被提升为正教授,因为这个部门本来 就像是一个‘老年男孩’俱乐部。但阿什博否认了这一说法,并称他一直在为阿伦的提升而帮她。

  马登在调解文件中写道,阿伦在操作室总是与麻醉医师以及其他人格格不入,她行动缓慢,而且经常在最後一分 钟改变操作指令和手术安排,导致同事不得不等待几个小时,直到她重新宣布手术开始。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联合国出台新举措 接受性别歧视投诉 (1999/10/09 08:41)
女经纪人控英球员协会性别歧视胜诉 (1999/09/03 12:03)
英国单身母亲打赢性别歧视官司 (1999/08/04 10:55)
评论:网上内容存在性别歧视? (1999/07/23 12:48)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