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长江日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明知不是弃儿 4岁女孩被警察送到福利院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10日12:58 长江日报

  两天后仅留一纸死亡证明

  6日,仙桃来汉打工的柳常成给本报新闻热线来电,诉说5月17日4岁的女儿柳珍在自家门口被人当作弃儿,送到市儿童福利院。2天后他寻到福利院,领到的却是一纸女儿死亡证明书。

  柳常成介绍,他租住在洪山石牌岭附近,从事电器修理。因修理费问题,与一做拉面生意的兰州人发生矛盾。5月17日21时多,对方两次上门将柳家夫妇打伤,珞南街派出所警察牛某等两人赶来,却未能制止兰州人的行为。夫妻俩担心再遭打,22时许,柳妻带着1岁多的儿子躲往别处,将女儿留在了家门前。没多久,柳妻悄悄回家探望,却不见女儿。邻居告知,被管段户籍牛某抱走了,并让转告柳常成到派出所领孩子。

  次日,柳的妹夫来到派出所。牛某说柳打伤了人,要交20万元作为医药费,并拒不告知孩子下落。柳多方打听,得知孩子被送去了市儿童福利院。他急急赶到福利院,却被告知女儿已于20日死亡。

  据福利院张院长介绍,5月17日23时许,珞南街派出所以弃婴的名义送来一名女孩。当时,孩子手脚痉挛只能躺着。次日下午开始发烧,咬牙拒食,经医生治疗仍不退烧。20日上午因呼衰、心衰死亡,随即被送往武昌殡仪馆火化。因为一般弃婴火化后不留骨灰,为此,小柳珍的骨灰未作单独处理。

  小柳珍被送到福利院后,院方按常规对她进行体检,结果是:三度营养不良,精神发育迟缓,并患有脑性瘫痪。而柳家辩说,孩子一边脑出现瘫痪后,经治疗已会喊“爸爸、妈妈”,并能扶着东西行走。柳家强调,作为管段户籍的牛某明知小柳珍是他的女儿,为何视作弃儿,且自作主张送到福利院?

  珞南街派出所有关同志介绍,牛某短期内已被调离原单位。至于小柳珍的情况,没有上级部门的同意,他们无权介绍。实习生翟杰、熊中明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无辜青年遭警察枪击 高位截瘫赔偿难 (2000/07/10 10:42)
连杀三人的禹州警察将杀人归咎醉酒 (2000/07/08 15:44)
三歹徒绑架撕票 警察14小时破案 (2000/07/08 14:42)
台湾警察排班看色情片 (2000/07/07 14:17)
河南恶警察 为水电费枪杀房东一家三口 (2000/07/07 10:15)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