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新闻特写:华西农民网上生意忙(中新/江苏网)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10日13:04 中新社网站

  “您好!我是诺凯姆。咱们再把下一批的冷轧焊管业务详细落实一下,好吗......”“可以,我们正在积极落 实之中......”来自远隔万里之遥的印度洋北岸的斯丽来卡的依克赛国际公司(EXCEL)副总经理诺凯姆(RAA KAMMAR)日前通过网络电话,与江苏华西集团外贸公司进行业务联系。

  据悉,华西农民在网上已和国外公司做成法兰、针织品、带管等产品的近20笔生意,业务拓展到美国、英国、 新加坡、日本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

  其实,依克赛国际公司第一次和华西联系,就是在因特网上进行的。那是5月18日的事情,诺凯姆当时发来电 子邮件称:“在我们国家也知道华西是中国农村的杰出代表,是天下第一村!所以,能与华西做生意,我们非常信服!”随后 ,该公司就向华西支付80吨冷轧焊管的30%预付款。就这样,一笔笔生意接连不断......

  众所周知,华西人39年来一直走在社会发展潮流的最前端,网上弄潮也不例外。华西外贸公司经理赵明告诉笔 者:“3年前,我们华西村一下子买了200多台电脑。去年,不仅把华西集团进行上网,而且,还为一些青年村民配备了家 庭电脑并建立私人网址。通过一年时间的网上观察,我们华西网页,日均点击略已达30-50人,最高峰日点击数达200 多次。先后有美国、德国、西班牙、俄罗斯、韩国、台湾、香港等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公司和个人浏览了华西的网页。”这 不仅把华西的产品顺利地推向了世界,而且还为华西企业迎接中国加入“WTO”创造了先决条件。

  在知识爆炸的年代,信息已成为企业的生命线。素有“草根工业”之称的华西乡镇企业,不再是传统概念上的农 村和农民,他们深谙知识经济和信息经济的重要性,把眼光放得更远。年轻的华西村党委副书记、华西集团公司常务副总孙云 南满怀信心地对笔者说:“我们华西将不断地造就更多的人才,以现有世界一流的设备、技术,创造更多的优品、精品、名品 。并且,通过信息高速公路,把华西的毛纺、黑色、有色等100多个品种、10000多只产品用最快捷、最简便、最节约 的方式推向全球,迎接21世纪的胜利到来!”(孙海燕)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