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生活日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上海有人竟把“水中大熊猫”搬上“中华鲟宴”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10日13:57 生活日报

  上海消息:近日,记者在上海某宾馆采访时,偶然发现该宾馆正在以每500克248元的价格出售活体中华鲟!经暗访,记者得知:原来宾馆里出售的中华鲟来自广东省的某家养殖研究所。就在不久前,《南方都市报》发表独家报道———《养殖基地非法出售中华鲟》,称“每天有几百至上千条中华鲟从这里流向广东、甚至是全国各地餐馆!”一时间,该基地成为了全国媒体关注的焦点。

  中华鲟属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其珍贵程度不亚于大熊猫!但在这里,被卖出的中华鲟都是几斤到几十斤的“小孩”,售价只有75元到100元!养殖基地的负责人辩解说:“基地缺乏足够的资金,无法维持正常的运作。”出了基地,记者又走入当地一家酒店,却发觉一桌丰盛的“中华鲟宴”正在“上演”。一条中等个头的中华鲟被分成小块,竟先后做出了18道味道各异的菜肴!或蒸,或炸,或炒,或下汤,用尽烹饪技巧。一桌人吃得津津有味……  (王杰)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张家港发现特大中华鲟 (2000/06/12 13:54)
俄罗斯鲟愣充中华鲟 挂羊头卖狗肉要受处罚 (2000/05/25 15:31)
科研基地卖中华鲟牟暴利追踪报道 (2000/05/19 11:55)
记者暗访中华鲟养殖研究基地揭开惊人黑幕(附图) (2000/05/17 14:48)
三峡机场截获两尾中华鲟(中新/湖北网) (2000/05/16 17:48)
中华鲟竟被标价出售 15分钟吃掉4条 (2000/04/30 14:36)
一条野生中华鲟今天在南京被放归长江 (2000/03/07 22:02)
濒临灭绝的中华鲟在广东形成人工种群 (2000/03/06 10:23)
法律滞后 廿万中华鲟闷困池中央 (2000/03/03 17:32)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