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齐鲁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新建住宅楼形同豆腐渣 一拳捶下墙开花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10日15:23 齐鲁晚报

  本报威海7月9日讯(记者郑燕峰)威海一幢新建的住宅楼,外墙大量裂缝,只好修修补补,墙内藏有空洞,顶棚面层脱落,墙上无法钉钉子,灰块一捏就成面。买房户戏称此楼“远看一朵花,近看一身疤,细看原是豆腐渣”。

  7月3日下午,站在位于威海市区古寨路西侧的康隆小区5号楼前,一些买房户围住记者痛诉该楼建筑质量问题。401室的王德松女士告诉记者,他们去年5月29日交钱,合同约定去年12月底交付使用,后因通水通电问题,拖到今年4月中旬才拿到钥匙。4月18日,安装空调时,钉子钉不住,敲开墙皮一看,墙内竟有一个大洞,而从墙上敲下来的灰块,用手一捏就成了面状。在402室,房主李文永用拳头向一面墙捶了几下,墙面应声而开,里面是空的,填充墙里的砖有的竟四周没抹水泥。记者在一户人家看到,阳台和房间相接处出现明显裂纹,张姓房主说,这还是整修过的。501室的杜淑华请人安装防盗门,拆下原来的门,把新门南侧的膨胀螺丝安装好后,固定北侧时,却发现墙内是空心砖,难以固定。

  住户发现房屋有质量问题时,立即找到开发商威海市环翠区一轻房地产开发公司要求大修。开发商派工程技术人员看了房屋后说,房屋已经通过威海市质检站的验收且被评为优质工程,质量没问题。在房主强烈要求下,开发商进行了简单的修补。但问题并未彻底解决。

  4月24日、4月25日和5月9日,威海市建委组织有关职能部门进行了现场检查。5月12日,环翠区一轻局负责人召开现场会,当场要求,不惜代价,彻底整改。

  之后,房主们多次找有关部门要说法。他们说,根据建筑法第74条之规定,这楼的外墙和填充墙应该全部返工,可开发商至今敷衍了事,经过多次修补的住宅楼仍伤痕累累,时至今日,也没有人告诉他们此事的处理结果和技术鉴定结果。

  据了解,为购买这套七八十平方米的住宅楼,他们几乎倾尽了多年的积蓄,有的还负了债,有户居民已经把原来的房子卖了,如今却无法入住新房,只好借住亲戚家。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分析:房改出售的住宅楼房如何维修 (2000/07/05 11:15)
开发商跑了居民们苦了 住宅楼断电40天无人过问 (2000/07/03 21:14)
广西一县政府建住宅楼竟杀狗避邪庆开工 (2000/06/18 09:24)
“拆网队”赶工忘安全 广州一住宅楼五次火起 (2000/05/28 16:18)
北京某住宅楼下大粪坑将被清理 (2000/05/18 04:19)
北京车公庄一住宅楼受到光污染 居民反响强烈 (1999/11/22 06:02)
上海住宅楼“顶上添花”:平改坡 (1999/10/21 10:23)
住宅楼上开蛇餐厅 蛇笼摆走廊毒蛇常爬出 (1999/10/14 13:06)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