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生活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一农村娃18岁长到2.05米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10日15:29 生活报

  18岁的刘德利在鸡西地区被称为“第一巨人”。

  6月初,记者来到密山市少年业余体校看到他前,先见到校长赵斌。赵斌介绍小刘的口气满怀喜爱,他形容这个少年巨人--脚穿54码的大鞋,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买到过一双合脚的运动鞋;耳朵特别大,有个绰号叫“刘大耳朵”;手也特别大,手指像火腿肠那么粗。

  1982年出生的刘德利,目前身高2.05米,体重105公斤。老师评价他头脑灵活、学习用心,是个很懂事的孩子。他良好的身体素质已引起省内外多家篮球队的关注。

  刘德利是个地地道道的农村孩子,他生长在密山市裴德镇双胜村,他还有个弟弟,父母以种地为生。刘德利一家在村里小有名气,刘德利的母亲虽身高仅1.60米左右,可父亲身高1.94米,脚穿57码的鞋,为此有个绰号叫“刘大脚”;刘德利从小耳朵特别大,大家叫他“刘大耳朵”,近年刘德利个子超过父亲,在小村里谁家有啥干不动的活儿,都会想着来找他爷俩帮助。有一次,村里一辆四轮拖拉机陷入泥潭,好几个村民弄不出来,后来刘德利父子赶来,爷俩轻松地把车给抬出来了。

  因为父亲个子高,刘德利小时候曾被密山体校的教练有意栽培过。可令人遗憾的是,在体校学习锻炼一年半,身高发育上也没表现出潜力。由于家境贫困,外加又在学习过程中骨折,刘德利最后不得不打起背包从体校退学回家。一直到14岁,刘德利一直与同龄小伙伴的个头差不多高。

  刘德利退学后去山东奶奶家养伤半年,等再回到黑土地,他开始疯了一样地猛长个儿。他和父母一起干农活,总是不到吃饭时间就感到饿。三四年功夫,他个子蹿到2.05米。个子长高了,家中的境况却使刘德利不敢再幻想重回体校学习,他成了家里的好劳力,100公斤的黄豆他能一连背运10来趟,上山伐木、装车、种水稻、开四轮车……样样农活他都干得像模像样。

  刘德利遇到伯乐得益于一次拔河比赛,去年8月份密山市举行的“迎回归庆国庆百队拔河大赛”,当时刘德利和他父亲都是拔河运动员,他们爷俩的身高在运动场上格外引人注意。

  拔河比赛结束了,密山业余体校的校长赵斌和篮球队的教练王百富念念不忘那个大个子小伙儿,赵斌和王百富一连去了小刘家好几趟,要招刘德利入队。可是每年六七千元的学习费用使刘德利家难以承受。校长和教练两人一商量,干脆把刘德利的上学费用给包了,两人分工--赵校长负责小刘吃,每月小刘的伙食费直接从赵斌的工资中扣;王教练负责刘德利的穿用。去年年底,刘德利终于圆了篮球运动员的梦。

  个子太高,给刘德利的生活带来许多不便,这几年刘德利在家睡觉从没伸直过腿,来到体校后,学校用两只大木箱给他拼成个大床。刘德利和爸爸一直是穿家做的布鞋,入体校后,王教练为了给他买运动鞋颇费了一番心思。一次,王教练在哈尔滨一家体育用品专卖店橱窗里看到一只54码的运动鞋,一问才知店里只有这一只鞋,人家把它当成“镇店鞋”,另一只鞋在别的分店里摆着,给1000元钱也不卖。王教练后来好歹在牡丹江市花690元买到一双53码的运动鞋,刘德利没穿几天就撑破了。

  小刘最愁是出门坐车,一般小轿车根本进不去,坐公共汽车他必须得弯着腰蜷着。另外小刘最怕因个子高,走到哪儿被一帮人像看动物似地围观。本报记者李静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图文:海宁第一巨人终于有鞋穿(3) (2000/06/30 22:14)
图文:海宁第一巨人终于有鞋穿(2) (2000/06/30 22:04)
图文:海宁第一巨人终于有鞋穿(1) (2000/06/30 22:00)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