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今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三无锅炉爆炸 农户当场身亡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10日16:16 今晚报

  本报讯:(见习记者李贤)天津市汉沽区杨家泊镇村民杨某买了一台锅炉用于取暖,在使用过程中当场被炸死。死者家属上告法院,向产品销售者索赔16万元。汉沽区法院近日审结了这起人身损害赔偿案。原告陈某诉称,1999年6月,被告郑某到她家推销小型取暖锅炉,陈某和丈夫决定购买一台,由郑某负责安装,共支付价款10000元。

  今年1月10日上午,陈某的丈夫杨某燃炉取暖时,锅炉发生了爆炸,杨某当场被炸身亡。原告要求被告赔偿死亡补偿费、被抚养人生活费、财产损失费等共计16万元。

  经法庭查证,被告郑某所销售取暖锅炉系三无产品。汉沽区法院认为,原告之夫死亡系因被告所销售锅炉的质量问题造成的,被告应依法赔偿原告合理经济损失。

  另查,原告夫妇明知锅炉是“三无”产品,还将产品买回,主观上有一定的过错,对原告所提死亡补偿费的数额予酌情考虑,对原告所提符合法律规定的丧葬费、抚养费,法院给予认同。

  汉沽区法院日前就此案做出以下判决,判令被告郑某赔偿原告死亡赔偿金41640元、丧葬费800元、被抚养人生活费29008元、财产损失费8000元,总计人民币79448元。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8月1日起擅自制造锅炉将受罚 (2000/06/21 10:32)
“土锅炉”如同炸弹 广东质监局查封175台 (2000/04/26 12:18)
图文:广东省大规模清查“土锅炉”(2) (2000/04/25 21:57)
图文:广东省大规模清查“土锅炉”(1) (2000/04/25 21:54)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