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商务早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成都少年“泡吧”令人担忧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10日17:50 商务早报

  编者按:尽管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最近三令五申加强青少年学生活动场所建设和管理工作,成都市工商管理局市场处也表示,对歌舞厅、卡拉OK厅等成人娱乐场所未悬挂“未成年人禁止入内”告示牌的,将受到严厉的查处,但一些利令智昏的营业性娱乐场所对此置若罔闻,在利欲的“熏陶”下,肆无忌惮地纵容一些未成年人在本不应该他们去的特殊场合做一些本不应该做的事,这对于青少年、对他们的家长、对整个社会是何等的不负责任。

  我们呼吁,歌舞厅、卡拉OK厅等娱乐场所在注重经济效益的同时,同样要注重社会效益,让我们来共同关心下一代。

  早报记者报道:近日,一名读者向本报热线反映:在成都市中心地带的福兴街,一家名叫“摇摇屋”的营业场所已经开了五六年,里面的“吧客”绝大多数是十四五岁的学生!记者闻言惊愕不已,决定前往一探虚实。

  7月4日12点半,记者来到福兴街,从“东方发城”旁的楼梯上二楼,很轻易地就找到了“摇摇屋”。

  少年泡吧令人惊异

  “摇摇屋”约有200平方米,容客量为110人左右。装修简单、朴素,略感拥挤,但并不寒碜。在楼下吧台对面较阴暗的角落和楼上靠里边的地方,设有7个隔成火车座式的“榻榻米”。

  记者进屋时,屋里已有8名“少年吧客”捷足先登了。两名光着背的男生和两名穿着白衣绿裙的女生在大厅里靠窗的地方喝着茶聊着天,4名女生则在楼上忙着打电话。

  到下午2点时,“摇摇屋”里已经客满了,且不断有“吧客”拥来。记者注意到,男吧客大多身形瘦弱、纤细,不少脸都还没长开,光着背的男“吧客”身上的肋骨更是清晰可数,胳膊细得让人想起桑树条,女“吧客”大多穿着带袖衬衣,过膝长裙,很少有着装暴露的,穿无袖衫的都不多,有的甚至穿着校服。“阿姨,加点水!”一名女生一不小心就把十八九岁的服务员喊成了“阿姨”。

  见此情形,陪同记者前往的一名中学教师不无感慨地说:“都是十四五岁的娃娃呀!真没想到有这么多娃娃来泡吧!”

  抽烟喝酒知无不言

  一些少年坐在座位上,一言不发,眼神中透露出忧郁和迷惘,一坐就是大半天。但整个大厅里却不时传来欢呼声、高谈阔论声,显得十分嘈杂。

  这些吧客的话题很杂,从刚刚结束的欧洲杯到明星的嘴唇、头发,从同学的土话到长相,无所不包。不少人交流探讨着“恋爱技巧”,甚至还有谈论离婚、强奸、包二奶等话题的。“老子”、“瓜娃子”等词不绝于耳。

  抽烟在这里似乎是一种时髦。记者粗略统计了一下,抽烟的人在一半以上。绝大多数人抽的是翻盖红河,也有少数操“娇子”“三五”的。绝大多数烟客吸烟的姿势老练到位,丝毫不怕旁人看到,没有半点躲起来抽的意思。不少女生也抽烟,大有巾帼不让须眉之势。一位十三四岁、长发披肩长得清秀文静的女生点燃一支烟后,深吸进肺里,然后从鼻孔里喷出长长浓浓的一串烟雾,颇为陶醉……一位女生见同桌的几位男生都抽烟,也要了一支,一口吸下去,被呛得流出了眼泪。反复练习终于掌握要领后,这名女生脸上露出了幸福得意的笑容。

  一位光着背腰佩手机的十五岁光景的“大哥”模样的吧客吸引了记者的注意。他背上刺有一只蝎子,要过饮料后,他为同来的三个男生各要了一罐蓝带啤酒。席间,“大哥”不停地给“兄弟们”散“娇子”抽,带的“娇子”抽完后,他大声喊道:“小姐,拿一盒娇子来!”最后结账时,大哥掏出鼓鼓的钱包,从里面抽出一张百元大钞,很潇洒,很大方地对小姐说:“给!”旁边一位不停地向这位大哥行注目礼的小女生忍不住赞叹:“酷毙了!”

  那么,这一群稚气未脱的少男少女们又为何迷恋酒吧,他们在里面又怎样玩呢,详情敬请明日继续关注。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