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商务早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妻子状告负心汉 索赔金额6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10日17:50 商务早报

  近日,在本市五桂桥附近租住的内江女子卢慧,因不堪忍受花心兼负心丈夫孟兵抛妻弃子女,愤然以一纸诉状将丈夫推上当地法院,她要求孟兵赔偿两名可怜孩子的抚养费及6年的“身心摧残精神损失费累计60000元。

  失踪在端午节7月2日,记者在五桂桥附近的一出租房内见到了这名妻子。她叫卢慧,内江市资中县城外红花村人,其夫孟兵。目前夫妇俩膝下有一子一女,大女儿今年8岁,小儿子6岁。1994年端午节过后2天,已经有了一个女儿的卢慧突然发现自己又有了身孕,后来与丈夫商量再三后决定把这个孩子生下来。

  1994年冬,这个孩子顺利降生,是一个男孩,丈夫孟兵先是为自己有了接香火的人而感到欣喜万分;同时,丈夫也在为违反了国家计划生育政策而发愁。不久,按照政策规定:一张2万元的“计划外生育”的罚单送到夫妇手里。

  卢慧清楚地记得:那是个令她刻骨铭心的日子:就在小儿子孟佳降生后不到20天(农历冬月十八),丈夫在吃过早饭后说是去朋友家有点事,精神并无异样。正在“坐月子”的卢慧压根就不会想到:丈夫的这一出走,竟是对他们母子三人狠心的抛弃。直到晚上9时,丈夫还未回来,她忍痛下床煮了碗面吃。起初,卢慧认为:丈夫也许是逃避罚款只是暂时避避风头,或许丈夫去外面努力挣钱,有朝一日会衣锦还乡……有时脑中闪过一种可怕的念头:丈夫是不是遭到不测?每当这时,她便强迫自己往好处想。最后还默默祝福丈夫。因为她认识到自己做了违反国家法规的事,所以既不敢报案,又不敢伸张,就这样,丈夫失踪之事一直在心中苦苦压了6年。她唯一的愿望就是:自己把两个孩子先抚养大再说。

  两个孩子都非常小,因饥饿哭得令人撕心裂肺。经常两个小孩把自己弄得满头大汗。

  最令她痛苦的是:她把所有时间花在了两个小孩身上,而地里、田里就杂草丛生,没有任何经济来源,吃饭便成了她们的一大难题,有时两个小孩肚子一饿,没吃的,三娘母便哭成一团。

  挣钱养子交罚款为了生活,卢慧于1996年向初中同学借几块钱开始做冰粉生意。她把小儿子背在背上,大女儿牵在身边,到资中县城摆起了小摊,为了免交1元的地皮费,她只有推着摊子沿街叫卖,一天下来,竟然赚到了20多元钱。这对卢慧来说可是一笔不小的财富。

  这之后她从不间断,每天带着两个孩子起早探黑,一天少则赚十几元,多则赚了20几元,就这样,她把两个孩子硬是强拉硬扯地读过了幼儿园,到女儿开始上小学二年级,小儿子读小学一年级。乡上的超生罚款她已上交了5000元。

  劝也劝不回随着时间的流逝,丈夫失踪的伤痛在她心中有些减轻。1999年资中县公安局的通知,却让卢慧吃惊不小。在该年新疆追逃专项斗争中,在新疆的喀什市却查到了丈夫的去向。丈夫不但经商,并和一个女人早已鬼混在一起多年。

  今年春节过后3天,卢慧走上了去喀什的征途。按照她所说不希望别的,只希望丈夫负起一个男人应该有的责任。

  到达喀什后,经过两天的艰难寻找,卢慧终于找到了6年前离家出走的丈夫。丈夫见了她,只是淡淡地问了一句:“你怎么找到这儿的?”卢慧见丈夫这样冷漠无情,便单刀直入地问:“孩子以前的抚养费和今后费用怎么办?”丈夫又冷冷甩上一句:“你把他们给我送过来得了!”卢慧被气得够呛。正在这时,有个年轻女人背着一个包来到门市上,眼神直直地望了一会儿孟兵,又望了望卢慧,卢慧顿时明白了。

  卢慧回到四川,不断给孟兵打电话,孟兵先还接听电话,到后来只要一听是四川长途,就立即挂电话。

  卢慧在诉讼书中指出,丈夫孟兵6年来抛弃妻子和儿女,没有尽到一名做丈夫的责任,这对她的内心造成了很大的精神伤害,因此向法院提出请求:要求丈夫偿还她6年来儿女的抚养费:按每个月每个小孩300元计算,一年为7200元,6年则应为42000元,外加两个小孩6年来的学费约4000元,及精神损失费15000元,共计61000元。

  日前,资中县人民法院已受理了“卢慧状告孟兵”一案。本报将对审理情况予以关注。早报记者喻永国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痴心女遇人不淑 负心汉要钱索命 (2000/03/20 04:10)
女子驾车撞负心汉 自称中美男计被骗财骗色 (1999/10/13 14:43)
喝下“百步死”险丧命 痴女殉情负心汉面前 (1999/08/24 11:01)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