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羊城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广东揭阳市火葬场二十年来首次冒烟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10日18:12 羊城晚报

  本报揭阳讯记者林丽爱报道:自本月1日揭阳市“一刀切”推行火葬以来,使闲置了20年的惠来县火葬场整修一新,刚建成的火化车间投入使用。至本月7日,七天共火葬尸体35具,填补了该县火葬场20年未烧一尸的空白。

  两年来,在揭阳市推行殡葬改革计划步履维艰,连续两年工作排全省倒数第一,受到省政府的批评。为扭转殡改的落后局面,揭阳把它作为“三讲”教育整改的一项内容抓落实,市政府颁布了一系列规定,各县(市、区)乡镇(场、办事处)成立殡葬管理监察队,各村(居)委会普遍制订了殡改村规民约。党政一把手亲自抓,层层签订责任书,市成立了一支13人的殡葬管理监察队,各县、乡镇、村也相应设立了殡葬管理监察员近3000人。

  与此同时,为堵住土葬后路,确保“一刀切”推行火葬顺利实施,揭阳市组织了83支清理队伍,出动2943人次,对所有的棺木店和迷信丧葬用品市场进行清理,共查封棺木店269间,烧毁棺木118副,清查迷信丧葬用品店铺208间,销毁迷信丧葬用品544公斤,并查处了乱埋乱葬等事件591宗。自本月1日起,普宁、揭西、惠来的火葬场全部投入使用,揭东和榕城的殡仪馆正在建设中,当地尸体则就近到本市或汕头市等地殡仪馆火化,各级殡改监察人员坚持昼夜值班,各就各位,把守村口,上路上山巡查,加强监控。

  据悉,自本月1日“一刀切”推行火葬七天来,揭阳市火化遗体343具。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