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辽沈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警方制伏精神病人 疯汉挥刀砍伤民警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11日03:09 辽沈晚报

  本报讯:(首席记者栾俊学报道)昨日上午,沈阳市和平区公安分局南湖派出所民警李晓川在与同事制伏一名欲对父母行凶的精神病患者时,被双手持菜刀的“疯子”砍伤,造成右手中指环指刀外伤,环指伸肌腱被砍断。

  1991年患偏执性精神病的肖立人,家住和平区文化路,原是某投资公司职员,后被除名。近来肖的病情加重,在家中时常威胁父母。上周五,被肖拿铁钎子和菜刀撵出家门的70岁老母向南湖派出所报警,并请求派出所将其送往精神病院。当南湖派出所片警来到肖家时,肖刀不离手,并扬言要点火自焚。民警安慰肖至当日深夜撤离。

  昨早,被逼无奈的肖家两位70岁的老人又来派出所报警,派出所决定对肖立人采取强制性措施,然后送往精神病院。为了避免受伤,5位民警一路入窗一路入门,未料手持两把菜刀的肖见民警将两个消防梯立在他家二楼窗外时,立即开窗将梯子推倒。肖听到门外有动静又返到门前,当头戴钢盔、身着防弹衣的民警李晓川破门冲进室内窄小走廊时,肖挥刀猛砍李3刀,刀从李的头盔划过。肖又挥刀向李的脸部砍去,李只得用手挡上去,右手顿时鲜血直流。几名干警最后终将肖制伏并送往精神病院。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巡警车上勇扑“炸药包” 原是精神病人造虚惊 (2000/05/10 13:23)
精神病人持刀劫走小孩 民警斗智斗勇成功解救 (2000/04/03 11:04)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