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北京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昨收“保护费” 今成阶下囚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11日06:29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薛冰通讯员杜军肖志祥)明明是拦路抢劫、上门敲诈,却给自己起个好听的名字——收保护费。近日,北京警方先后打掉了两个这类犯罪团伙。其中一个团伙之一是名符其实的车匪路霸——拦车收取保护费。

  7月6日,北京市公安局公交分局祁家豁子长途车站派出所接到群众举报,说延庆县无业人员杜宝昆等人在京张路口持械拦截外地进京的长途汽车,并威胁车主第二天交齐15000元。公交分局马上制定了行动方案,并连夜到延庆察看了地形。

  第二天早上8时,副局长张振宾带着十多名侦查员赶到延庆。4人化装成乘客,登上了一辆外地进京的长途车,其余警力在京张路口埋伏好。上午10时许,杜宝昆和同伙大摇大摆地拦下侦查员乘坐的长途车,车主很无奈地交给他一沓钱。正当杜宝昆得意地数手中钞票时,车上、车下的侦查员同时行动,将他和同伙一举抓获。

  另一个团伙则是明目张胆地上门敲诈。7月9日下午2时许,定福庄某旱冰场的营业时间还没到,有人狂砸大门。老板一开门,像看见凶神一样,吓得马上缩回头,关上了大门。“110”随后接到举报:半个月前曾来收过1000元保护费的3个人又来了。管庄派出所民警马上出动,前后夹击,将3个犯罪嫌疑人抓获。警方说,别看这类犯罪分子很嚣张,其实他们作案时也心虚,只不过那些被他们盯上的人胆儿更小,钱给了这些人,又不敢报案,从而助长了犯罪分子的气焰。民警提醒当事人,对付这种人的最好办法就是及时报警。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广东高州一恶霸收“保护费”被刑拘 (2000/06/09 18:15)
强索保护费遭拒 砍得人腹破肠流 (2000/06/07 10:53)
广州一初中女生施暴强收“保护费” (2000/05/07 19:56)
成都一“娃娃帮”长期向众商家收取“保护费” (2000/04/14 10:31)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