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北京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一个女毒贩的血泪故事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11日06:31 北京晨报

  这是一位女缉毒警官讲的故事,她说,她曾为这事掉过泪

  在北京市公安局缉毒处,侦查队分队长郑红是一个响当当的人物。从1990年从事缉毒工作开始,她屡屡在缉毒最前线和毒贩作正面接触。为此,她的故事里充满了传奇色彩,甚至许多次都九死一生,多次立功获奖。这10年中,郑红亲手抓捕的毒贩就不下千人。但是回忆起十几年的缉毒生涯,她却始终无法忘记一个已经被枪毙的女毒贩和她最后的眼泪。

  女毒贩竟卖掉了女儿

  那是在1994年,郑红还在乌鲁木齐缉毒队任职。一段时间里,被她抓获的多名吸毒人员都供认,毒品是从一个叫南芳的女毒贩那里买来的。据说为了得到吸毒、贩毒的钱,南芳甚至将自己两岁的女儿卖了3000元!这还算人吗?郑红从心里恨透了这个毒贩子,决心亲手抓住她。为此,顶着零下数十度的严寒,郑红和几个民警在南芳家门口一连蹲守了好几天。终于在一个早晨,把南芳堵在了家里。但那已经不是家了,除了一张破床和床上被烟头烫得千疮百孔的破棉被,没有任何值钱的东西。让郑红他们惊讶的是,看到民警们进门,南芳的脸上没有任何惊慌,仿佛一切都已经料到了。审问的过程十分顺利,南芳对贩毒的事实供认不讳,而且表示,自己已经对人生没有希望,只求一死了之。为什么她这么绝望呢?她又是怎么走上这条绝路的呢?当时,南芳已经是一身的脏病,连和她关到一起的犯人都不愿理她,但郑红没有歧视她,给她买药,陪她聊天,终于有一天,她从南芳那里听到了一个凄惨的故事。

  她曾有一个温暖的家

  吸毒前,不要说在乌鲁木齐,就是在任何一个美女如云的大城市,南芳的长相都是数一数二的。而且,天生聪颖的她凭借着自己的勤奋,把一个不大不小的饭馆开得红红火火,再加上兼做一些土特产生意,手里很快就有了30多万元积蓄。一个偶然的机会,她认识了一个长相英俊的小伙子。小伙子看起来挺勤奋,也有自己的生意。经过一段时间的交往,他们恋爱并很快结婚,生下了一个美丽的女孩。有了孩子,夫妻俩更加相亲相爱,生意也越做越大,1992年的时候,资金就达到了上百万。如果不是发生了后面的事情,这本应是个美满的家庭。

  天哪,丈夫原来在吸毒

  已经记不清是哪一天,南芳从外面回家,敲了很久的门,丈夫才给她打开,而且一脸的不乐意。看看屋里,也没有什么人,这让南芳产生了疑心。终于有一天,南芳从睡梦中醒来,发现丈夫正在偷偷地吸食一种白面面,南芳明白了为什么丈夫突然像换了一个人,对自己没有了半点温存。她和他吵、和他打,并逼着他进了戒毒所,可是只要他一回来,他的那几个朋友就会很热情地把他勾走,因为他有钱,可以同时供他们吸食。终于有一天,南芳抢下他的毒品,自己也抽了起来。这之后,他们都成了毒品的奴隶。一年的工夫,钱糟蹋光了,饭馆也卖了,家里一贫如洗,孩子也送到了姥姥家。

  丈夫逼她去卖淫……

  如果还有家,还有爱,南芳可能会晚一点走上绝路。一天晚上,他们断顿了,毒瘾使他们痛苦难耐。让南芳做梦都没有想到的是,他的那个丈夫看着她,居然说:“你去给老子挣点钱来。”并不顾天冷夜黑,把她狠狠地推到了街上……从那天之后,每到夜晚12点后,她的丈夫都要把她推出家门,逼着她卖淫换钱供他吸毒。一天、两天,吸毒、卖淫使原本美丽的南芳很快变得枯瘦苍白,浑身也因染病而溃烂,虽然价钱一降再降,也没人愿意看她一眼。看到从她身上榨不到什么东西了,她的丈夫就抛弃了她。卖女儿换来了贩毒本钱一无所有的南芳却不能没有毒品,为了挣钱,她想到了贩毒。但是贩毒也需要有本钱,而她连父母都失去了(父母已经和她断绝了关系),于是她打起了女儿的主意。趁着家人不备,她偷出了女儿,虽然女儿的哭声让她心如刀绞,她还是咬牙将女儿卖给别人,换回来可怜的3000元。南芳用这些钱,做起了贩毒生意。被抓住的那一天,南芳就抱定了死的决心。她不辩解、不抵赖,把自己贩毒的过程坦白得详详细细。由于贩毒次数多,累积数量巨大,南芳被法院判处死刑。执行当天,郑红去看了南芳,并带给了她最后一个好消息:被她卖掉的女儿已经被民警们解救回来。那一刻,南芳再也忍不住心中的懊悔,放声痛哭起来。郑红后来说,直到今天,她也无法忘掉那个流着泪走向刑场的女犯人,因为那一次,她的眼泪也差点流下来。“全是让毒品祸害的。”她说。晨报记者赵博通讯员程平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云南今年已经公开处决毒犯1675名 (2000/06/27 10:42)
焚烧毒品处决毒犯 中国表示禁毒决心 (2000/06/27 10:01)
今天上午南京三名毒犯伏法 (2000/06/26 15:45)
四川省法院惩处百余名毒犯 (2000/06/25 07:55)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