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广州外来居民家庭比本地人收入多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11日06:5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广州七月十日电(巫敏琼)至去年底,广州市外来人口已达一百八十二万人。广州城市调查队本月一项调查显 示,外来居民家庭的人均收入高于本地居民,但消费方面则节省很多。

  这次调查的外来居民家庭,是特指户籍不在广州但居住达半年以上,有固定住所及稳定工作的。与本市家庭相比 ,他们的家庭规模偏小,三十岁以下年轻人所占比重高达百分之五十八;但整体文化素质偏低,七成多的外来人口的文化程度 在初中及以下。他们中,经商的占了百分之四十七,从事餐饮业、社会服务业、制造业的也较多。

  调查显示,外来居民家庭人均月收入为七百八十八点五元人民币,比本市家庭高百分之七点八。其主要原因是经 商的外来居民比较多,而这部分人普遍很会做生意,月户均经营利润比本市居民高一点二倍,月均收入比本市生意人高百分之 九十。不过,外来居民家庭花钱要节省很多,人均支出比本市家庭少百分之二十三。同样是因为经商的原因,外来家庭对汽车 的拥有量为平均每百户三辆,而本市家庭不足一辆;他们拥有摩托车、手机的数量也比本市家庭略高。但九成多的外来家庭都 是租房住的,因而在购买家庭设备、高档消费品方面不太积极。(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