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诺基亚夺宝行动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火炉不火 今年重庆气候反常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11日06:5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重庆七月十日电 (陈元洪)重庆气象台预报,昨天重庆主城区最高温度三十摄氏度,最低温度二十四摄氏度。 重庆类似这样的温度已持续了将近一个月。以往年的情况,六月中旬至七月上旬重庆已是热浪滚滚,但今年气温一直较低,这 在重庆是少见的,众多市民纷纷议论说,重庆的气候变了,有点反常。

  重庆夏天炎热,举世闻名,包括南京和武汉在内被称为中国的三大火炉。每年仲夏,气温一般都在三十七摄氏度 上下,有时高达三十八甚至四十二摄氏度。立秋之后,其他省市特别是北方气温下降,秋高气爽,可是重庆还有二十四个“秋 老虎”。白天烈日高照,热浪逼人,人们经常汗流浃背,晚上不得不开空调或电扇降温,外地出差来渝的人,由于酷暑难熬, 办完事就立即离开,不愿多留。

  可是今年不同了,天气特别凉爽,晚间睡觉还要盖得严严实实。据有关人士分析,其主要原因是今年重庆阴雨天 太多,晴天太少。从六月下旬以来,连续降了多次大雨或暴雨,气温一直上不来,过惯了热天的重庆人,有点不太适应,感冒 、咳嗽者大大增加,很多医院的医护人员有点忙不过来。

  由于天气不热,开空调的家庭不多,街上冷饮店生意也无往年火爆,水果店(摊)的西瓜也一直销售不畅,瓜农 、店主均大呼卖不到钱。重庆大街小巷的火锅店,往年夏天都清淡一些,但今年夏天很是兴旺。过着“凉夏”的重庆人心里嘀 咕:不知老天爷在打什么主意?(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图文:重庆暴雨摧楼 活埋四人 (2000/07/10 18:05)
重庆云阳灾区受滑坡威胁的群众全部安全疏散 (2000/07/10 09:58)
重庆暴雨造成上百万人受灾 (2000/07/09 08:27)
重庆车祸司机跪地求援 四辆警车见死不救 (2000/07/08 09:16)
重庆高考学生住进大酒店 (2000/07/07 16:50)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