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上海:香烟广告真怪 伟人竟成招牌(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11日10:11 新闻晨报



  本报讯:近日,读者通过本报新闻热线反映:博山东路、罗山路路口的烟杂店用毛主席的照片做香烟广告!

  本报大众新闻车直奔现场。在该烟杂店中,记者看到:用16寸镜框镶嵌的毛主席抽烟的照片,被摆放在柜台显著位置上。

  照片中,毛主席坐在火车上,手中夹着恒大香烟,照片上有“天津红恒大烟草有限公司敬制”、“纪念毛泽东诞辰106周年”、“99版恒大牌特制香烟”等字样。据店主介绍,这一广告板是批发香烟时通过关系弄来的。

  此后,记者带着拍好的照片赶到上海工商行政管理局广告监督管理处。该处副处长缪钧明确表示:根据《广告法》第7条第2款,任何人或单位不得用党和国家领导人的照片做商业广告。

  对此事,工商部门表示,如情况属实,他们将立案处理,按规定至少要处以广告费用5到10倍的罚款。另根据规定,香烟广告的发布必须经过省级以上工商部门审批,如果这一广告没有得到过有关部门的认可,可处以1万元罚款。

  记者致电天津,了解到恒大香烟公司隶属于天津卷烟厂。该厂销售科人员说:“管广告的经理出差了,两三天后再联系吧。”

  工商局有关人士指出,这一广告行为是违法的,但究竟是烟草销售商,还是烟草公司违法,还需要进一步的调查。(记者樊巍摄影王杰)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世界卫生组织争取在全球禁登香烟广告 (2000/06/01 08:46)
广州成为无香烟广告城市 (1999/09/04 00:25)
广州户外香烟广告月底将全部拆除 (1999/08/23 09:56)
上海:香烟广告扑面来 (1999/08/02 14:53)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