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检察日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新疆摧毁最大流氓恶势力团伙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11日10:41 检察日报

  今年3月24日晚,乌鲁木齐市幸福路灯火辉煌,逛夜市的人川流不息。21点左右,近百名手持砍刀、木棒的年轻人分别坐出租车和面包车陆续聚集到夜市旁边的香江大酒店门口,按照事先的密谋,这帮人每人嘴里含一根吸管作为标志,进入酒店闹事,用刀砍伤2名保安人员和1名服务生。这帮人的“老大”张永涛却躲在夜市遥控指挥。

  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公安分局治安大队接到报警后,局领导立即组织100多名公安干警赶到香江大酒店,封锁、控制了现场,当场抓获涉嫌人员90人,缴获了砍刀、匕首、木棒、铁棒等凶器。连夜突审,依法对70多名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的犯罪嫌疑人刑事拘留。

  4月2日,该团伙总头目张永涛和团伙骨干分子姚元江、高强等人在新疆木垒县被公安机关抓获归案,由此揭开新疆最大的一个流氓恶势力团伙的黑幕。

  绰号“毛四”的张永涛,现年25岁,1992年在乌鲁木齐小西门市场干个体,后到一家酒店当消防保安,1997年重返小西门市场。1998年10月,当地税务所因一些摊位不好收税,考虑张永涛、高强、包成等人性格蛮横,就将他们聘用为市场协税员,张永涛等人披上协税员的外衣更加蛮横,不管何人,如果不交税就大打出手,砸摊位让人无法营业。税务部门一看张永涛等人太蛮横,便将他们辞退,然而“毛四”已在小西门市场闯出了名,个体户都害怕他。此后,张永涛开始扩张自己的势力,网罗了一帮社会上无人管理教育的刑满释放人员和有前科劣迹人作为团伙的骨干分子,并吸收天山南北的社会闲散人员和一些在校学生加入团伙,平均年龄20岁。他们当中上有“老大”、“军师”,下有“打手”、“跟班”,形成组织严密,称霸一方,抢劫、放火、强奸、敲诈勒索、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的流氓犯罪团伙。

  小西门是乌鲁木齐繁华的商业区,张永涛指使手下到娱乐场所强行收取“保护费”。而令人难以置信的是,张永涛为首的流氓恶势力的所作所为,公安机关也仅以违反治安管理处罚条例,分别作了治安处罚或治安拘留处理,这在一定的程度上助长了他们有恃无恐的心理,使违法犯罪活动愈演愈烈。

  今年1月10日,张永涛带着同伙高厚忠等人去小添资市场,要求承包人黄、陈二人低价出让三个摊位,黄、陈二人不肯。张永涛威胁说:“这是我们的地盘,不答应我,我就让你做不成生意”。过了几天,张永涛又多次打电话威胁,黄、陈慑于“毛四”的势力,给了2万元现金才罢休。

  时隔一个星期,张永涛带人到小西门三友商行,以低价要商行承租人让出门口两个摊位给自己为由再次进行勒索,三位承租人坚决不同意。第二天一大早,张永涛指使骨干分子高厚忠带领20多人堵在三友商行门口,不让其开门营业,逼得三友商行承租人给了张永涛3万元现金才把事态平息下来。

  据介绍,张永涛团伙先后在小西门市场等地多次敲诈勒索,屡屡得手,没有一个老板向公安机关报案,导致张永涛团伙的气焰更加嚣张。

  被张永涛敲诈勒索的老板忍气吞声,敢怒不敢言。而有些老板为了达到自己的非法目的,不惜重金雇用张永涛团伙的人为自己效劳,使“毛四”团伙更加凶残、霸道。

  徐辉是小西门市场的一个老板,他与做生意的白某有矛盾。这位曾经也被张永涛敲诈过的受害者,竟然出资6000元请张永涛把白某教训一顿。张永涛马上安排姜有彬、田丰瑞等人行动,结果没有找到白某。张永涛就让手下拿上汽油、布条,放火烧了白家。事隔几日,徐辉再次出资让张永涛去烧白某的商店。张永涛当即安排包成实施,包成带着几个干将携带汽油,于当日凌晨5点多钟将白某的商店放了一把火,因店里有人值班及时报警,消防队来人扑灭了大火,避免了重大财产损失和人员伤亡。

  香江大酒店在乌鲁木齐享有一定的知名度,张永涛早就听说老板很有钱,他的手下曾在酒店消费时,因胡作非为被保安人员制止,张永涛这次血洗香江大酒店的目的,就是通过武力征服老板来敲诈勒索“保护费”,结果被天山区公安分局端了他们的老巢。

  香江大酒店发生的聚众持械扰乱公共秩序案件,引起自治区党委、公安部和乌鲁木齐市委的高度重视,自治区党委书记王乐泉、公安部部长贾春旺、市委书记杨刚分别作了重要批示。天山区公安分局的干警们加班加点,昼夜奋战,终于破获了这个新疆最大的具有黑社会性质的流氓恶势力团伙,张永涛等14名主要成员已移送乌鲁木齐市天山区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

  “毛四”为首的犯罪团伙覆灭了。但这个流氓恶势力是如何形成发展的?是什么原因使张永涛等人无恶不作称霸一方?值得引起人们的深思。本报记者吕立峰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中塔将联手打击三股恶势力 (2000/07/05 09:14)
山西警方打击恶势力集中清理整顿“黑保安” (2000/06/11 09:10)
广东饶平重拳打击黑恶势力 (2000/05/26 18:21)
广东惠州打掉一恶势力团伙 (2000/05/24 14:11)
新疆摧毁百人恶势力流氓团伙 (2000/04/30 12:25)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