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沉溺色情网站 少男竟然闯女厕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11日10:45 新闻晨报

  本报讯:上海市某高校一男生,长期沉溺于色情网站,日前竟闯入女厕所,被发现扭送到校保卫室。他懊丧地说,是“电子海洛因”害了他。对此,有关人士呼吁,网络对青少年的负面影响不容忽视。

  记者日前在民星中学采访时,巧遇一场题为“网络对青少年影响之利弊”的中学生辩论赛。以“网络对青少年的影响弊大于利”为立论的复旦附中队获胜。复旦附中辩手张敏华在台上痛心疾首地历数了网络的种种“罪过”,赢得了不少掌声。但在台下,张敏华告诉记者,自己是个网迷每周上网的时间不少于10小时。

  民星中学心理教师纪蕊告诉记者,现在学生中有不少的心理问题是由于上网引起的。“网络成瘾”比较普遍,一些自制力差的同学沉溺于网上游戏和聊天,以致影响了功课。对此,纪老师表示忧虑。

  复旦心理咨询中心副主任颜世富博士指出,青少年具有自控力差、好奇心大、模仿力强等特点。网上世界五彩缤纷,同时也鱼龙混杂,不少青少年缺少分辨和抵制力。在网络的虚拟空间里,可以“变性”、“树敌”、“杀人”,为所欲为,这对青少年人生观、道德观的形成,有负面的影响。颜博士说,网络上也应该像图书音像市场那样,进行“扫黄打非”之类的活动,滤掉网络不健康的信息。(记者徐斌忠)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中国大陆个人色情网站悄然蔓延 (2000/07/11 09:39)
“互联网天使”追杀儿童色情网站 (2000/07/10 10:54)
色情网站另辟蹊径 WAP手机难逃染指 (2000/07/05 15:24)
英国网友偏爱色情网站 (2000/06/28 14:56)
美高级雇员工作时间看色情网站现象增加 (2000/06/27 13:56)
色情网站巨头异军突起 (2000/06/22 12:13)
“黑”儿童色情网站--黑客为社会造福 (2000/06/19 13:23)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