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检察日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八少年玩游戏机欠费 恶老板逼盗光缆还钱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11日10:55 检察日报

  本报讯:山东省枣庄市薛城区张范镇中学8名中学生,在镇政府附近的红太阳游戏厅玩游戏机欠下1000余元债务,游戏厅老板曹建国以威逼、利诱、殴打等手段胁迫8名青少年盗割通信光缆卖钱还债,给国家造成经济损失10万余元。此案破获后,在当地社会引起了极大反响。其中一位中学生的母亲,写信公开刊登在当地报刊上,要求有关部门管管游戏厅,救救孩子。

  “红太阳”游戏厅老板曹建国,今年23岁,1994年考入长春地质学校,1996年初因打架被开除。1999年12月20日接管其哥开的游戏厅。在此期间,附近张范镇中学的蔡某、郭某等8名中学生经常来玩游戏机,有时吃饭、喝啤酒也记账在曹建国处,累计欠款1000余元。这些学生中年龄最大的17岁,最小的仅14岁。曹建国多次索债,而学生们大都生活在农村,根本无力还钱。曹建国便把眼光盯在盗窃还钱上,经过一番利诱、殴打、拉拢,8名少年服服帖帖地上了“贼船”。曹建国提供钳子、手锯、摩托车等作案工具,利用夜深时间,带领8名学生“野外作业”。在盗割光缆时,因光缆一旦断开便有自动报警系统报警,曹建国充分发挥智能,事先准备好摩托车,让两个身手敏捷的少年爬上相隔最近的两根电线杆,在喊“一、二、三”的同时,将光缆割断,曹建国在下边盘线,放火烧掉外皮,迅速逃遁。据公安机关查明:今年1月8日夜到5月12日,曹建国共作案4次,给国家造成经济损失10万余元,而盗割光缆仅卖得1500余元。7月7日,山东省枣庄市薛城区检察院以涉嫌破坏公用通信设施罪依法将其逮捕,郭某、蔡某被依法取保候审,另6名少年因未达到法定刑事责任年龄而被予以释放。(孙开磊)

发表评论】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广州工商管理部门:电脑游戏室是管理盲区(附图)(2000/07/08/ 16:33)
图文:平顶山警方在一教师家查处非法游戏窝点(2000/07/07/ 21:32)
杭州“合法”游戏厅暗门里另有洞天(2000/07/07/ 17:20)
武汉一母亲向社会发出“救救孩子”的强烈呼吁(2000/07/07/ 15:50)
儿童与电子游戏专题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