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华西都市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买来身份证办了手机卡 狂打国际长途17万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11日11:08 华西都市报

  本报讯:昨日,成都市公安局向社会公布了一起利用高科技手段进行跨省诈骗的大案,给电信部门造成17万余元损失的赵辉等犯罪嫌疑人被依法逮捕。

  5月25日,成都市公安局经济文化保卫处接到中国联通四川分公司报案:4月28日至5月24日期间,有人利用伪造的9张身份证,从该公司骗购了9张手机卡并申请开通了国际长途,在乌鲁木齐恶意占有国际长途资费,造成公司17万多元话费损失。市局深感案情重大,立即开展侦破工作。警方要求联通公司进一步作好内部防范工作。该公司遂将此情况通报省内各分公司,密切注视嫌疑名单上的9人。6月4日,犯罪嫌疑人赵辉、鞠民(均为新疆人)在德阳购买手机卡时,被德阳联通公司报警擒获。6月6日,德阳警方将赵辉、鞠民移交给成都市公安局审查。

  民警根据赵辉和鞠民的交代,顺藤摸瓜,分别将顾艇、何进等参与作案者抓获。

  经审理查明,4月下旬至6月上旬,新疆来蓉人员赵辉利用九眼桥购得的假身份证,先后9次诈骗联通四川公司的手机卡9张,到新疆转手倒卖给需要打国际长途的人,给联通公司造成了17万余元的经济损失。

  此案在成都市十分罕见,公安机关提醒相关机构特别是窗口行业,注意识别伪造证件,以免给犯罪分子以可乘之机,给单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肖坤友、张元、记者陆锦东)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