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华西都市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四川农民状告公安局不作为案引起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11日11:40 华西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阆中农民李茂润状告公安局不作为一案(本报曾作多次报道)引起关注,日前省政法委已派人赴阆中调查。

  阆中市法院于3月2日、4月14日两次公开庭审此案,庭审中,原告李茂润诉称:“我在1998年5月16日至19日的4天3夜中,惨遭背着铡刀、手持铁链的‘疯子’追杀时,数十次向派出所求救,甚至向警察下跪,就是不见一个警察来救我,最后被‘疯子’追杀所逼而跳楼摔成终生残废,而这一切有数十位群众签字为证。”李茂润向阆中市公安局索赔2358820元。公安局辩称:本局干警在此事件中忠于职守,依法履行了法定职责,李茂润在污蔑公安局。

  此案系四川省首例民告官不作为案件。4月21日,阆中市法院以此案涉及有关适用法律问题需上报请示为由,裁定中止诉讼此案。据悉,中央电视台、农民日报等全国数十家媒体已聚焦此案。

  两年多来,李茂润为打官司四处奔波,卖了房子卖车子,昔日水观首富而今濒于破产,并且疾病缠身,黑发染霜,他希望他的身体能撑到此案有结果的那一天。(记者汪仁洪)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成都一死者家属怒告交通局不作为 (2000/07/05 09:15)
考研过线,复试没份:山东一农民状告教育部不作为 (2000/07/03 08:46)
香港一公司状告深圳工商局不作为 (2000/04/18 13:18)
成都“不作为”第一案原告撤诉引起关注 (2000/02/14 10:09)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